家里被盗,他们好痛心

  小偷凌晨入室盗走25万元金表

  海口盛达景都小区一业主家中失窃,手机、电脑及3.8万元现金也没了,共损失29万余元

小偷从这个窗户进入走廊小偷从这个窗户进入走廊

  夫妻俩生意繁忙,晚上睡觉较晚,没想到第二天起床发现放在家里的金表、手机、钱包以及准备进货的3.8万现金都不见了。海口市民任某晴报警称家里共损失295599元,警方勘查后发现,小偷疑从四楼平台经窗户进入走廊,利用技术开锁手段进入室内盗窃。目前,海口市公安局白龙派出所已受理此案。记者韩建东

  文/图

  市民:25万元买的百达翡丽金表被偷了

  7月11日下午,记者在海口市国兴大道盛达景都小区C栋四楼见到了任某晴。任女士介绍,7月5日零时许,她回卧室睡觉前将手机、钱包等物品放在客厅桌子上。而她丈夫当日凌晨2时才回来,将三星手机、苹果手提电脑放在书房充电,百达翡丽金表放在书桌上,装着3.8万元货款的钱包也放在书房里。

  7月5日8时许,任女士起来准备做早餐,突然发现放在客厅桌子上的手机和钱包不见了。她急忙叫醒丈夫,经检查,发现放在书房里充电的手机和手提电脑也不见了,丈夫钱包里的3.8万元进货款也没了。让夫妻俩痛惜的是,几年前花了25万元购买的百达翡丽金表也被偷了。“买房子时钱不够,我劝老公把金表卖了,但老公去借钱也舍不得卖掉手表,没想到却被小偷偷走了。”任女士说,事发后她立即报警,海口市公安局白龙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随后美兰分局刑侦技术人员也到场勘查。

  警方:小偷疑从平台经窗户进入走廊开锁入室

  警方查看小区监控录像发现,任女士丈夫当日凌晨2时回家后,只有一名业主进入C楼,这名业主下楼扔垃圾后就返回,此后再无人上下楼。警方现场勘查发现,任女士家的防盗门门锁并没有损坏。而通往任女士家唯一的走廊窗户上留下脚印,像是有人顺着墙壁爬上四楼平台,打开1.2米高的窗户进入走廊。警方在靠近窗户的平台附近发现了相同的脚印,怀疑小偷从平台经窗户进入走廊,然后利用技术手段开锁进入室内盗窃。

  跟随任女士走上四楼平台,记者看到有几个消防通道门直通四楼平台。任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消防通道分别通往和兴六号、星巴克、多美丽等餐饮店以及网娱网咖网吧。事发第二天,物业派人给走廊窗户安装了防盗网,并在网吧通向四楼平台处安装上玻璃门并将玻璃门锁住。

  盛达景都小区值班保安王班长介绍,小区每个岗24小时共有四个人值班,3个人三班倒换岗值班,一人在小区内巡逻。盛达景都物业经理董海岩介绍,商服楼消防通道直通四楼平台,这是开发商当初设计楼房的遗留问题,他们也没办法。该小区入住率较低,物业只能勉强维持经营,保安工资低他们不容易招到人。物业也贴出公示,要求住户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家里,出门时应关好窗并反锁房门。

  原标题: 小偷凌晨入室盗走25万元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