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司机斗气,这条路堵了很长时间 新文化记者惠禾摄因为司机斗气,这条路堵了很长时间 新文化记者惠禾摄

  ,而且原本只能通行两辆车的车道被附近居民停车占了一排,而仅剩的一排车道又遭遇两名互不相让的女司机,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两名女司机斗气走了,却将一名男性驾驶员的车堵在了两车中间还是午间最热的时候。

  一条小路上停满了车

  事发地点位于长春市朝阳区湖东路与湖滨街中间的小路上。13日上午11时许,记者接到市民报料,11时10分,赶到现场,此时这条小路上停满了车。

  据附近商户介绍,此条小路虽然只有两排车道,但在小路的一侧却常年停着一排私家车,“这些车都是附近市场或者居民停的,只留下一排车道让其他车辆通行。”附近市场的一名商户表示。

  而在仅剩的一排车道上,靠近湖东路的一侧共停放着四台车,一台黑色奥迪轿车和一辆银色奥迪轿车正面相对,黑色奥迪车后停着一辆灰色的起亚越野车,而银色奥迪轿车车后则停着一辆棕色现代越野车,四辆车上均没有驾驶员。

  新文化记者在现场看到,5分钟内约有20辆车选择了调头离开。因为湖宁路目前在施工,车辆从湖滨街方向想要去往人民大街只能通过这条小路穿行,一旦这条小路堵死,过往车辆则需要绕到南湖大路或者繁荣路。

  俩女司机斗气 中间车遭殃

  11时20分许,黑色奥迪车司机回到车上,“我才是最无奈的,前后两车的司机都走了,把我夹中间了……”司机姓李,他说,这几辆车是在上午10点20分左右将路堵死的。

  “我是从湖滨街往湖东路上开,当时不知道这俩车斗气啊,我从后面开过来时看到起亚车停在路口附近不动了,我就轧着马路牙子开了过来,结果发现前面的银色奥迪车也停那不动了,刚准备倒车,后面起亚的车主又往前提了一个车位,彻底把我夹中间了。”李先生说,自己的车被夹在中间后,起亚车的车主率先弃车离开了,随后奥迪车主和现代车车主一同离开,两人应该是认识。李先生表示,起亚车车主是一名约20岁的女子,而奥迪车则是一名约30岁女子。

  “你这是全国最无奈的司机了吧,别人斗气,把你圈里面了……”围观群众开玩笑。

  交警:开车应多为他人着想

  12时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大队二中队的刘警官赶到事发现场,“原本停在路旁的这排车就存在违法行为,要是这些车都不堵路,斗气的行为也许就不会发生了。”他说。

  在刘警官准备对这几台车进行处罚时,银色奥迪车车主和现代车车主赶了回来,“当时我们这个方向很多车,那头就两台车,他们不让,我们着急,就把车扔这儿了……”奥迪车车主向交警解释。随后,在交警指挥下,奥迪车和现代车车主驾车离开,而停在路口附近的几台车的车主也急忙将车挪走。起亚车车主始终没有出现,随后刘警官对其开具了违法停车的罚单。

  “开车多为他人想想,如果今天各退一步,也就不会导致车辆堵塞。”刘警官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