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陈轶群副书记蹬三轮帮学生“搬家”医学院陈轶群副书记蹬三轮帮学生“搬家”

  两天,一组扬州高校领导骑三轮车搬运包裹的照片在微信、微博中火了。照片中,为了帮助医学院的学生顺利搬离老校区,两位党委书记帮助学生搬运包裹、蹬三轮车将行李运送到新校区。不少学生拍下这组镜头发到网上,引来上千网友转发。对于“作秀”的质疑,学生回应:“蹬8个小时三轮车帮学生送行李,你要真认为是‘作秀’的话,请你也试试看。”

  台风来临前千人搬家

  老师院领导都来帮忙

  期末考试结束后,扬大医学院和体育学院面临着一个难题:搬家。从下个学期开始,扬大体育学院将搬离农学院校区,医学院则入住农学院校区。11日,在台风来临之前,医学院要利用半天多时间,将学生宿舍区1000多人的物品搬离,时间紧、任务重。

  同学们互相帮忙,将所有物品整理打包,搬到楼下;女神瞬间变成女汉子,和男生一起来回搬运;所有老师放下架子,将一批批包裹不断地送上校车,衬衫早已湿透。记者现场发现,这次宿舍搬迁中,班主任褚老师、施老师、许老师等还借来多辆三轮车、推车,专门供给学生“搬家”用。 其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扬大医学院的两位党委书记:王书记和陈副书记。由于部分宿舍距离集中放包裹的操场较远,学生行李又过多,此次搬家,三轮车派上了大用场。可三轮车找来了,会骑的人却太少,此时两位党委书记主动当起了车夫。

  看到这样的场景,不少学生拍下照片,上传到微信、微博中,一位学生留言道:“你曾看过老师骑三轮车的场景吗?你曾遇到老师不辞辛苦地帮你搬东西吗?学院搬家,让我见识了不一样的感动。”短短一个小时,就有上百位网友点赞。

  学生回应“作秀”质疑

  “你蹬8小时试试”

  书记蹬三轮帮忙搬家的网帖火了,却也引来部分网友的质疑,“为何搬家一定要用三轮车,用汽车搬运,不是更加方便吗?老师骑三轮车,这是在作秀。”

  “蹬8个小时三轮车作秀,请你也试试看。”对于质疑,有同学作出回应。大二的刘中同学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之所以需要骑三轮车,是因为不少宿舍之间过道太窄,校车根本过不去。如果非要说作秀,两位书记蹬个把小时三轮车就足够了,可是两个书记骑了8个多小时。

  “学生行李多,如果不抓紧时间搬运,等到台风来了,难度就更大了。”学院陈轶群副书记说,“主要是学生们年纪较小,都不太会骑三轮车,我们这些老教师会骑,就多帮助学生一点。”

  陈书记还开玩笑地说:“骑了8个小时的三轮车,车技大长呀。”他说,搬迁过程中,他还和学生学到了一个网络新语“we are 伐木累”(we are family,我们是一家人)。

  “虽然搬迁的整个过程有过埋怨,有过争吵,有过气愤。但当看到一滴滴辛勤的汗水从老师脸庞掉落,一个个坚实的臂膀从手中接过重物,一颗颗温暖的心灵给你力量的时候,内心有着说不出的震撼与感动。”记者发现,医学院官方微信关于宿舍搬迁写下的一段话,被很多大学生转发。 当天,医学院从下午1点前开始,一直搬到晚上将近11点。(通讯员 高晓敏 倪梦瑶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