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王林

  气功大师王林[微博]再度进入公众视野。7月16日上午,一则王林被江西警方带走调查的消息引起网友广泛关注。而王林夫人昨天则在微信上否认丈夫被“带走调查”,称只是协助警方调查。而江西萍乡市公安部门也表示,王林目前正在配合调查。这几天,网上盛传一则消息,称王林弟子邹勇已被沉尸鄱阳湖。王林这次配合调查是否和邹勇之死有关,江西警方则不置可否。

  王林被抓?王夫人称是“协助调查”

  今天上午,有媒体发布消息称,气功大师王林被江西萍乡市公安机关带走调查。今天下午2时2分,王林的微信公众号再度发声。一则以其妻子口吻的声明写道:各位朋友,大家好!关于今天媒体不实报道了一篇“大师王林被带走调查”的文章,纯属于混淆视听。我的丈夫王林于7月13日回萍乡协助警方调查“邹勇被不明身份人带走,下落不明”一事。本周一我亲自为他打点行装,昨晚我安睡一夜,何来家中有人搅扰清梦一事?!我丈夫王林蒙冤,司法机关已经在逐步还原真相,还请媒体朋友们多调查,多报道真相!谢谢!王夫人于深圳。

  邹勇被传已死亡手机无法接通

  连日来,关于王林的弟子邹勇已经死亡的消息甚嚣尘上,且网上有多篇帖子均称邹勇已经死亡。其中有一篇帖子写道:劲爆消息,江西萍乡某大师徒弟邹勇沉尸鄱阳湖,目前两名嫌犯分别在鄱阳和深圳被抓获。此前邹勇举报其师是骗子,并打起官司,邹勇曾说,发生纠纷后,与师傅理论时,“他暴跳如雷,说让一个月内让我不得好死。”

  在两年前,邹勇与师傅王林打官司时,本报记者曾多次采访邹勇。但记者今天多次拨打邹勇的手机,电话始终处于关机或无法接通状态。而有国内其他媒体记者向本报记者介绍,他们从3天前开始拨打邹勇电话也已无法联系上其本人。

  萍乡警方称王林是配合调查

  今天下午,本报记者致电萍乡市公安局一位负责人,向他求证王林是否已经被抓的消息。该负责人表示,王林目前的确在萍乡市公安局配合调查相关情况,但他拒绝透露王林这次配合调查是否与其弟子邹勇之死有关。“邹勇是否真的像网上说的已经被沉尸鄱阳湖?他是不是真的死了?”记者问。“这个我目前还不能和你说更多情况,有进一步消息我们会公开发布。”该负责人表示。

  此外,江西公安系统一位知情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邹勇是江西省人大代表,他的神秘失踪也在当地引起重视,当地警方已经开始调查他的去向。“邹勇的亲友们也都表示,他们相信邹勇已经被杀害。”该消息人士表示。

  王林:邹勇恶人先告状

  2014年11月,王林开辟微信公众号,并不定期发布消息。称要在合适的时机向公众说明真相,澄清泼在自己身上的脏水。

  在去年12月的一条公众号消息中,王林写道:此次回乡探亲,邹勇知我返赣,于近日多次找我面谈,我拒绝并请邹勇走司法程序。邹勇不答应,并一再强调:“法院判的不算数,我们当面谈好了才行。”我很无奈的拒绝了,邹勇便在11日上午组织了几十个人(邹勇的债主们),跟债主们说我欠他一个亿人民币,颠倒是非黑白,捏造事实,煽动他们到我家门口闹事,恶意污蔑和诽谤我,有组织有目的的威胁我及家人安全。

  在之前推送的几篇文章中,王林讲了自己多年来所做的公益事业。他称,每年他在芦溪县捐助5000多特困户,十多二十年从未间断过,每年都要几百万元。多年帮助特困户,共花了一个多亿 。

  司马南:王林早就该被抓

  得知王林被抓的消息,曾被王林威胁要发功戳死他的司马南也表示拍手称快。“其实他被抓很正常,这些年他干了这么多伤天害理的事,依靠假气功骗了这么多人,他的骗局也该穿帮了。”司马南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司马南说,与这几天媒体曝光的另外一位妄称“大师”的术士吴泽衡相比,王林的手段要高明的多。“装神弄鬼不是不可以演皇帝, 但推杯换盏酒桌上官场上必须有兄弟. 商海宦海,两个手一块扑腾才行, 要不然迅即沉底。央视新闻联播曝光你没商量。”司马南说,王林不仅有商场上的“兄弟”,在官场也有靠山,所以能一直到现在都屹立不倒。“所以说,这么多年他一直没被查,没倒台,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我想,他早晚是会被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