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华霍建华

  7月17日,电视剧《他来了,请闭眼》在青岛开放媒体探班,制片人侯鸿亮、导演张开宙携主演霍建华、马思纯[微博]、张鲁一[微博]、尹正、章龄之[微博]出席。被称为“村支书”的霍建华现场被爆十分爱看美食节目,还爱蹭吃马思纯带的零食。从曝光的片花可看出,霍建华与马思纯在剧中有不少吻戏,二人均称拍吻戏时不尴尬,一条就过。

  霍建华爱看喜剧不愿动脑 被马思纯赞情商高

  《他来了,请闭眼》改编自丁墨的同名推理小说,由侯鸿亮担任制片人,孔笙监制,张开宙导演,《琅琊榜》原作者海晏操刀剧本,将作为东方卫视“心跳90分”周播剧场的首部剧,于今年10月推出。该剧讲述了全球著名犯罪心理学家薄靳言与助手简瑶一起破获一系列案件,进而日久生情的故事。

  饰演薄靳言的霍建华称自己很久没有演过时装剧了,此次最大的挑战就是对白,“台词中有很多推理成分,不能乱编或是说错,所以压力挺大的。”之前也有媒体曝出霍建华在片场无时无刻不在看剧本,在剧中饰演薄靳言朋友傅子遇的尹正也爆料称,有时在片场喊霍建华,喊三声他才会回答你,“华哥的精神已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了,随时都在默戏。”

  作为一部悬疑推理作品,剧中少不了有烧脑环节。当被问到私下里是否也喜欢看这类作品时,霍建华笑答自己平时喜欢看喜剧,“我生活中不爱用脑,因为拍戏时太用脑了。”剧中的薄靳言是一个智商很高、情商很低的天才,在场媒体颇为好奇霍建华的情商,搭档马思纯解读道,“我觉得华哥情商挺高的,他很真实,剧组所有人都很喜欢他。”

  霍建华爱看美食节目 与马思纯吻戏不尴尬

  发布会现场曝光了一款15分钟的片花,紧张、悬疑的气氛呼之欲出,尤其是两位主角的吻戏更是引发现场粉丝的尖叫。不过霍建华、马思纯却称拍吻戏时并不尴尬,“在那种氛围下觉得自己就是剧中的人物,吻戏一条就过。”

  在之后的媒体探班中,霍建华、马思纯、尹正正在拍摄一场三人用餐的戏,因为恰值中午,三人便假戏真做,真的举筷弄叉地吃起来了。马思纯笑称自己好像吃得最多,不过当被问到剧组的吃货是谁时,马思纯却指向了霍建华。“我每天会带水果等很多零食,然后华哥就会来吃,最后他吃的比我吃的还多,我带瓜子他也会过来嗑,总之就是我带啥他吃啥。然后今天他还问我们看没看过一档美食节目,我们还以为他是要去参加,结果他说,‘我很爱看’。”

  鲜花食人魔张鲁一否认角色是反派 傅子遇尹正被称是“话唠”

  剧中的“鲜花食人魔”谢晗由张鲁一饰演,虽然是一个变态杀人狂角色,但张鲁一称自己并没有把他当成反派,还是按照正派人物来塑造,“这类人物都比较执着,而执着到一定程度就偏执了。”张鲁一称谢晗这个人物与自己生活中差别很大,当被问到为何会被选中出演时,张鲁一开玩笑称,“制片方大概是去医院拿着我的病例选中了我出演。”

  在剧中饰演傅子遇的尹正则被成为剧组的开心果,近来又因“又鲜又肉”而被称为“小鲜肉”。几位主演爆料尹正平时十分“话唠”,备戏时也要念出声,“有鲜肉的外表,但挺有阿姨气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