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报警”的鹦鹉通讯员黄娟供图会“报警”的鹦鹉通讯员黄娟供图

  本报讯 (记者岳源 通讯员黄娟) 鹦鹉不仅会卖萌,小偷来了还会报警。昨日凌晨,一小偷撬开青山区冶金街一居民家防盗网,翻窗入室盗窃,家中两只鹦鹉竟机敏地扑腾翅膀,发出尖叫,吓跑了窃贼,家里免遭损失。

  鹦鹉的主人姓曾,家住青山区冶金街一居民楼一楼,她家的窗户上装有防盗网。昨日凌晨3时,曾女士一家正在卧室睡觉,隐约听到在客厅的两只鹦鹉在扑腾翅膀。曾女士不知发生了什么,起床来到客厅查看,只见一道黑影冲出自家大门。此时,2只鹦鹉发出尖叫声,曾女士意识到家中可能遭贼,慌忙中迅速开灯,大喊“抓小偷”,并同时拨打110报警。曾女士发现,她家中窗户上的防盗网被人剪开,那个黑影应该是从窗外翻进屋内,万幸的是,家里没有任何财物被盗。周围邻居赶到她家中,也未能抓住小偷。冶金派出所民警随后到场调查。

  曾女士说,这2只鹦鹉到她家已两年时间,虽不会“说话”,但与家里人感情很深。令曾女士奇怪的是,平常家里来客人,或是家人晚上外出,2只鹦鹉从不会这么激动。

  目前,青山公安分局冶金派出所正在追查那名入室窃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