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东城区的五旬男子侯某,在小区公园内当众播放并兜售淫秽色情电影,最终被巡逻民警发现。昨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东城区警方了解到,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7月16日晚8时许,民警在辖区一小区周边巡逻时,发现在该小区东南角小公园内,一名50多岁的男子正在用平板电脑播放淫秽电影,周围有20多人围观,有人还向该男子购买淫秽电影的存储卡,民警见状后立即上前将该男子控制。

  男子侯某(55岁,北京人)交代,他于半个月前开始在小区东南角小公园兜售电子版歌曲、小说、电影,将从网络上下载的文件保存至自己的存储卡后复制给他人,并从中牟利。

  一段时间后,他发现赚钱太少,于是有了贩卖淫秽电影赚钱的念头。

  随后,他从黄色网站下载数百部淫秽电影,7月11日起向路人兜售。为吸引人购买,侯某还当众播放淫秽影片。抓捕当天,仅一小时内就有4人复制淫秽电影,2人购买了存储有淫秽影片的存储卡。

  经相关部门鉴定,侯某卖出的储存卡内存储有20余部淫秽电影,在携带的手机、移动硬盘、平板电脑和两张没有售出的存储卡内还存有淫秽电影500余部。

  目前,侯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 律师说法

  量刑:按存储卡内电影部数计算贩黄数量

  如果侯某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数量已达到一定程度,将涉嫌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北京京润律师事务所律师韩骁介绍。

  依据我国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贩卖淫秽影碟、软件、录像带一百至二百张(盒)以上,向他人传播淫秽物品达二百至五百人次以上,或者组织播放淫秽影像达十至二十场次以上,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等行为,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存储卡是载体,按对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的司法解释,售卖涉黄存储卡等同于售卖涉黄软件。因此,按照存储卡内的电影数量计算,出售一张存有百部淫秽电影的存储卡,和直接出售一百部淫秽电影的效果是基本相同的”,韩骁说。

  为牟利而当众播放淫秽电影,还涉及扰乱社会治安,可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