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 林郁鸿 记者 刘泽飞

  本报讯 “早上流出来第一管水偶尔是发黄的,还有一股异味。”近日,海口金盘创业新村住户反映,自7月中旬起,该小区的自来水发黄还有异味,原本以为过几天就好了,但没想到截至目前水还是有异味。

  昨日上午,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居民介绍,“自来水发黄已经有十多天了,有几天自来水管流出来的水都是黄色的,还有股消毒水的味道。”但记者现场拧开水龙头,从自来水管流出来的水并没有泛黄浑浊的情况。该居民称,“现在情况好了很多,但每天早上拧开的第一管水还是发黄的。”

  记者采访了该村10位居民,他们均表示,7月中旬曾出现水质泛黄浑浊的情况。“每次烧开水后壶底都会有一层白色的沉淀物,而且煮开的水也有一股怪味。为了饮水安全,很多住户都买了水质净化器,我们家也都买了。”居民黄女士说。

  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造成水质发黄的原因是金属管使用时间长,老化锈蚀引起的。公司已多次通过排放口、消防栓或用户用水龙头排放,水质情况已逐步好转,目前正设置新的排放口继续排放,对老化的管道进行改造。”该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今日将对自来水进行抽样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