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车主提供行车记录仪拍下画面 王贤哲 摄图为车主提供行车记录仪拍下画面 王贤哲 摄
图为交警提供天网监控画面 王贤哲 摄图为交警提供天网监控画面 王贤哲 摄
图为案发当天现场,男子趴在车头不肯离去 王贤哲 摄图为案发当天现场,男子趴在车头不肯离去 王贤哲 摄

  中新网柳州7月30日电(曾洁 王贤哲)广西柳州市警方30日通报,一男子趁奔驰车等待右转时,趴在车头假装被撞欲讹钱,被车主行车记录仪拍下其碰瓷过程。目前,该男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拘。

  据民警介绍,7月27日15时38分许,彭女士驾驶奔驰车在柳州市航生路上停车等待右转时,一名黄衣男子从其车后走上前,突然趴在车辆引擎盖上,表情痛苦,称被撞伤。彭某告诉男子,车上装有行车记录仪,自己并没有撞伤男子。但该男子依旧不依不饶要求去医院检查,彭某只得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时,看到男子表情痛苦,反复强调其被撞伤,但身上并未明显受伤痕迹。

  随后,民警调取天网监控查看,据监控画面显示:事发时奔驰车辆在航生路由北往南行驶,准备右转进农贸市场时,遇到一辆面包车从市场驶出来,奔驰车减速停下让面包车先行。此时,在非机动车道上行走的黄衣男子,从停着的奔驰车右后方步行上前,视频中并没有发生明显车辆启动碰撞。

  而彭某提供的行车记录仪录像显示,该男子突然扑倒在车引擎盖上,民警判断该男子涉嫌碰瓷,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查,男子蒋某,29岁,桂林人。曾在桂林盗窃电动车,被警方抓获。其称在网上看到有人用碰瓷手段讹钱,便想模仿赚钱。当日,蒋某看到彭某开着高档汽车,便决定对其实施碰瓷。

  目前,蒋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