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张维) 7月29日晚八点半左右,湖南益阳市中院审委会委员夏小鹰、立案庭副庭长向伟及两名益阳人大常委会领导,与案件当事人郭志宏、两名律师一同在一家酒店吃饭喝酒后转场至易生和商务会所打牌。郭志宏突发急性胰腺炎,当晚送医后不治身亡。

  湖南益阳政法系统一知情人告诉新京报记者:“当时酒局上所有人都喝了酒,没法开车送郭志宏去医院,所以拨打了120。”益阳市中心医院向新京报记者确认,晚8点44分确实接到出诊请求,从益阳市海棠路质监局对面(即易生和商务会所所在地:记者注)接到郭志宏。后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郭志宏为益阳市永新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年仅38岁。上述知情人透露,酒局第二天,本来有郭志宏的案子要去立案。

  郭志宏家属否认了醉酒引发猝死的说法,称郭志宏身体很好,当时也没有喝太多酒。郭志宏公司的江姓律师告诉新京报记者:“猝死和吃饭、喝酒都没有关系,目前组织部门仍在调查,尸检报告还没出来,等出来以后吃饭喝酒与猝死有没有关系才有准确说法。”

  8月4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致电益阳市中院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称并不清楚此事。夏小鹰在上个月已满30年工龄办理退休手续并被免去法律职务,向伟仍在上班。新京报记者查询益阳中院官网,在7月份公布的六人退休名单中,并未包含夏小鹰。

  参与酒局的益阳市中院立案庭副庭长向伟通过电话回应新京报记者:“我们单位正在调查中,具体情况暂时不方便回应。”

  此前有媒体报道,益阳市多位法官、案件当事人和律师等曾在易生和商务会所内赌博。知情人告诉新京报记者,该会所的法人代表为夏小鹰的亲朋,夏小鹰则为实际控制人。该会所主要接待两类人:一类是政法系统的官员,另一类是有求于法院和执行局的案件当事人及其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