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铜川市北市区的王女士手机上不断接收到骚扰短信,一个多月时间竟有500多条,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王女士报警后,警方依法拘留了给王女士发这些信息的李某。

  据了解,6月14日,王女士的手机接连接收到两条短信,内容都是对她恶意相向,还有一些辱骂的词汇,但这还只是骚扰的开始。从那天起,她的手机就不断收到类似的骚扰短信,发信者为同一个手机号码,最多时一天多达20多条。其间,王女士通过手机设置对该号码进行了屏蔽,但很快又有一个新号码开始向她的手机发这样的骚扰信息。截至7月27日,王女士的手机一共收到来自两个不同号码发来的570条骚扰短信。无奈之下,王女士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对此展开调查,很快就锁定了一位姓李的女性。民警将李某传唤到派出所进行问询,李某很快就承认那些骚扰短信是她发的。据了解,李某的前夫与她离婚后与王女士在一起,这让李某心里很不舒服,所以就发短信以宣泄心中的情绪。据李某讲,她本以为这样做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料却触犯了法律。

  最终警方根据《治安处罚法》第42条,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规定,对李某做出了拘留4日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