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富丽花园小区有700住户,车位不到300个,200多个已被售出

  业主投诉:回家没地停车

  南国都市报8月7日讯(记者张期望 实习生李万内)“我们小区的车位本来就不够,现在开发商还在死劲卖车位,今后我们的车停到哪里去啊?”8月6日上午,海口市金贸西路富丽花园小区业主陈女士称,他们小区一共有700多住户,但是车位却不到300个,现在已经有200多个被卖掉了,开发商还在继续销售车位,这一做法其实就是变相逼迫业主购买车位。

  6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地下停车场看到,所有的入口处均有该小区开发商海南衍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张贴的售卖车位告示。告示称,6月15日至10月1日前,该小区车位A区停车位销售价格为14万元,B区为12万元;10月1日后,所有车位将上涨2万元。在小区停车场内,空置车位并不多,但是相当一部分车位已经被锁死。

  “现在,业主如果在晚上7点之后回家,根本就找不到停车位了。”陈女士称,由于金贸西路处于市中心,附近停车位本来就紧张,如果自己不购买小区车位,今后自己家的车就没地方停放了。

  对此,该小区物业管理方富力物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小区车位一直都很紧张,整个小区不到300个停车位,现在已经有8成被开发商卖了,余下两成也正在销售中。对于开发商的这一做法,他们也无能为力。

  而海南衍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在销售车位同时,也照样对业主出租车位。当问到还剩下多少车位时,该工作人员称不方便透露

  对此,海口市住房保障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由于该小区是在2003年交付使用的,小区在设计规划时车位配套是按照当时的标准,所以现在出现车位住户需求的不对称。开发商这种做法从相关规定上讲并不违法,所以行政主管部门无法干涉开发商的这一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