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子韬

  :我推伯贤,其实有完整版视频,里面可以看出我们是开玩笑。我很爱EXO的每个成员。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把视频中断章取义地剪出来放在上面。每一个成员都会有打打闹闹。

  新浪娱乐:那你为什么要对这个点赞呢?

  黄子韬 :当时什么都不想干了,只能看着这些东西。

  新浪娱乐:另外,在舞台上你也说过,让粉丝们“把衣服脱下来给我看”之类的话。为什么会这样说呢?

  黄子韬

  :当时真的是天气很热,我自己也热。我是说如果很热就要脱衣服,只是开玩笑,虽然词用的不大恰当。对不起我,以后会注意,以后不会这样了。

  新浪娱乐:平时爱说粗口吗?记得你在facebook上曾用过一张写着fxxk的头像。

  黄子韬

  :那次我自己也记不清是因为什么事情,应该跟我的私生活有关系。别人在网上骂我无所谓,但是私生活被干涉的话我会感到愤怒。那时也比较冲动,我脾气不大好,就去改了那么一个头像。我不知道该去跟谁发泄当时那种心情。后来删了,也是因为觉得自己真是过了。

  真的是很对不起,不好意思,我真的不会再放那东西了。

  新浪娱乐:为什么以前你对这些不做解释?

  黄子韬

  (哭,沉默良久):我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承受这么多东西。但是没办法,作为公众人物必须要每一件事都承担,不管你是对还是错。

  我解释也没用,一解释那些讨厌你的人、黑你的人只会闹得越来越大。但是不代表我是错的。其实外界怎么评论我、误解我都没有关系,但是如果一件接着一件事情攒到一定程度,瓶盖会爆出来,我没办法再去承受。

  新浪娱乐:为什么事情发生的时候,很多人都愿意相信对你不利的那种解释?你想过为什么吗?

  黄子韬 :我真的不知道。可能有我自身的问题,但是说出去还是有很多人不相信,我也不知道说什么,所以说真的挺难。

  所以我今天就是想把这些误会解决,然后告诉每一个人真实的情况。有我自己做错的地方,我道歉。

  【当明星是人生唯一选择】

  新浪娱乐:那你现在会不会变得更加谨慎了?

  黄子韬 :其实有时出了一件事情,在一个晚上时间里你就可能成长了一年。

  新浪娱乐:能举个例子吗?

  黄子韬

  :比如腿受伤这件事,它改变了我的命运,如果我的腿不受伤的话,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会坚持自己的选择、离开SM公司。

  之前我跟SM公司谈了很多次,把不满告诉公司了。在公司,每一次我们太累了、生病了,都没有一个人会来问我们:可以上节目吗?不行的话我们帮你取消。听得最多的就是;你坚持一下,马上就结束了,就可以回家了,坚持完就可以休息了。

  每次我都是听完这句话坚持过去了。但到了挺不住的那一刻,我会想,我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自己?

  我的腿在今年年2月份受伤,当时我连路都走不了,公司还让我去拍杂志、拍VCR。零下几度啊,我刚去完医院,他们就让我来拍。医生不让我跳舞,他们也一样把我带过去拍MV。就算我是铁,这样我真的也坚持不住,好吗?!

  但是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件事情,很多事,我连我爸爸都不会告诉他。

  新浪娱乐:在今年4月你决定要退出EXO、与SM解约的时候,你有没有担心?因为你确实在吴亦凡和鹿晗退出的时,批评过他们“背叛”,你就不怕粉丝们说你“打脸”?

  黄子韬

  :肯定会有粉丝说负面的东西,但是我跨出这一步就不会后悔。我那时的性格确实很冲动,可能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做了很多不该做的事情。但是现在我觉得后悔,我现在会改过来,以后不要再犯了。

  其实当时那样说吴亦凡,也有私人感情原因。当时我在团队里面跟吴亦凡的关系最好。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就走了。我起床时看到新闻,才知道他离开了,所以我一时的冲动发了。

  我真的把他当成很好的哥哥,很好的朋友,但他走了却没有告诉我。我当时写了很多文字,讲述我跟他从认识到出道,从做练习生到当时所有的经历,我都写下来了。

  新浪娱乐:为什么不发出来?会很感人的。

  黄子韬

  :因为当时我还留在那个团队,要顾及EXO,不可能只为他一个人去发那些。其是我当时问过经纪人要不要发那些冲动的话,他说可以发;我也问过其他朋友,他们告诉我千万不要发,肯定会被很多人说。但经纪人还是说:你发吧没事,对你的团队会好。

  最后还是选择了发送。我很煎熬,夹在两边中间。

  新浪娱乐:那么后来有和吴亦凡、鹿晗有沟通过吗?

  黄子韬 :我经常跟鹿晗有联系。但是我不知道吴亦凡会不会原谅我。我怕他可能会去想当时我发的那些。

  如果有机会,我会跟他说:那时真是我的一时冲动。如果换到现在,我一定会支持你。我也希望他一切都好。希望他可以听见我的想法。

  新浪娱乐:后来你决定退出时,是否征求过父亲的意见?感觉跟你父亲有很紧密的关系,最后关于你退出的公开信也是他发出的。

  黄子韬

  :其实我每一件事都会跟我爸爸讲。我爸他真是很疼我。以前他不太赞同我做艺人,比较希望我去当兵。但我十五六岁做了一件事,改变了他们的想法。——我用了一晚上时间写了很多页的一封信,跟他们讲:爸你也看到了,从上学到现我在成绩一直不理想,我也爱玩儿,希望可以给我一些空间,让我去学音乐、每天做我想做的事情。

  写好以后放到我爸爸房门底下。后来起来一看,纸没有了。我爸后来就支持我的选择了。

  我父亲是做金融相关的工作。家里不穷,但也不是多么有钱。我爸爸、妈妈对我是穷养,除了吃饭钱不会给零花钱。从18岁到现在,我用过的每一分钱都是用我的努力赚来的,我没有问爸爸妈妈要过一分钱。

  我就是觉得上学可能对我来说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对我来说有比上学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当时就是想当明星。但我跟身边朋友说想当明星,他们都会骂我,觉得不可能。但是我就证明,有可能。

  在我还没有决定跟SM解约之前,我跟我爸通过电话吵过一次架。我爸爸说,你就回来吧,都伤成这样了,我宁愿你不做艺人。我说我要做艺人。就算我腿残了,我嗓子也可以唱,只不过不能跳舞而已。我有时没有办法真实地表达心里的想法。在韩国我的很多委屈,我爸爸都知道了。他写那封信的时候,就是把种种我告诉他的事写出来。我妈妈跟我说,他是哭着写的。我很感谢我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