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滚蛋吧!肿瘤君》里,白百何收获了吴彦祖的银幕之吻在《滚蛋吧!肿瘤君》里,白百何收获了吴彦祖的银幕之吻

  □专题策划/撰文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马婷

  今年暑期档成了“白暑档”,白百何[微博]三部电影有数量又有质量还有票房。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白百何自从2011年《失恋33天》之后,就俨然是“小妞电影”一姐了,不断跟男神级别的鲜肉搭档(文章[微博]不算在内)。

  而且,几乎在每部电影里都亲个不停,浪漫桥段也耍不停,很多部电影里都是男神们在不断宠爱她、追她,真是让女观众看得火冒三丈!算一算,这些年,没有被白百何“染指”过的男神恐怕只有张震[微博]、梁朝伟[微博]和古天乐[微博]了。

  张孝全[微博]&彭于晏[微博]

  嫉妒指数:★★★★★

  和张孝全亲吻次数:三次(不完全统计)

  和彭于晏亲吻次数:三次(不完全统计)

  在与张孝全合演的《被偷走的那五年》里,一开头就和张孝全度蜜月、晒恩爱,在海边亲、逛夜市亲、骑摩托车亲,简直虐死单身狗。近年来很少演浪漫爱情片的张孝全也尽出浪漫桥段,甚至在影片最后为白百何安排一场群舞的求婚戏码,对患癌的白百何不离不弃,简直是绝世好男人。

  而且,白百何扮演的女强人强势、咄咄逼人,逼走了好友和老公,可以说神憎鬼厌,失忆五年醒来,发现张孝全已经有了新女友,为了重拾幸福,软硬兼施住在张孝全家,慢慢感动张孝全,最后新女友被无情地变成“炮灰”。

  至于和彭于晏的《分手合约》,两人从大学亲到走入社会,白百何因身患癌症以物质上不满足为由和彭于晏分手,五年后,得知彭于晏要结婚,于是白百何又像《被偷走的那五年》那样斗志昂扬地要抢回彭于晏,最后才发现其实是骗局,彭于晏想娶的依然是她!别问白百何有什么魅力,她自带“痴情男对癌症女神魂颠倒不离不弃”的属性。

  而彭于晏这次也不露肌肉,而是变暖男了,为白百何精心增进厨艺、精心准备每一餐,为了女主这么多年守身如玉,被白百何虐得不行不行的,还要含情脉脉边哭边做饭,这种神奇的物种只有白百何能拿下啊!

  吴彦祖[微博]&阮经天[微博]

  嫉妒指数:★★★★

  和吴彦祖亲吻次数:一次

  和阮经天亲吻次数:未知

  正在热映的《滚蛋吧!肿瘤君》里,白百何也收获了吴彦祖的银幕之吻,而且,在密室里对男神上下其手、猛力放电也是够大胆。最重要是,在她脑洞大开的幻想中,好好一个不苟言笑、专业的医生吴彦祖,配合她上演《来自星星的你》、《行尸走肉》戏码,被玩坏了。大雪天,时间停止,吴彦祖穿过雪花,一把抱住白百何,然后吴彦祖开始说韩语了!而且,是那种特别肉麻的韩式表白啊!看到这里已经为男神要哭一瓢泪,男神从来没有演过那么肉麻、别扭得搞笑的戏啊!

  8月20日七夕情人节上映的《恋爱中的城市》,白百何瞄准的是阮经天,她扮演的个性女孩嫣然,在收到前男友的婚礼邀请之后,制订了周密计划,前往佛罗伦萨的婚礼现场,准备进行“报复”。

  然而,结识到阮经天饰演的阳光男导游小麦,在互相斗气的过程中,两人之间情愫暗生。虽然未知他们会否有激情戏,但从剧照和预告片来看,浪漫桥段少不了,而且阮经天也直言被电晕:“我俩性格都很直接,在拍摄时会有强烈的化学反应。大家能够看到男女之间微妙的情感。”女粉丝哭晕在厕所里。顺带提一句,白百何现在与陈坤[微博]拍摄《火锅》,有怎样的火花就拭目以待了。

  井柏然[微博]&刘畅

  嫉妒指数:★★★

  和井柏然亲吻次数:一次

  和刘畅亲吻次数:未知

  不光是男神,“小鲜肉”也被收入囊中。白百何和刘畅相差2岁,和井柏然相差5岁,谈的都是姐弟恋哦。《捉妖记》白百何已经一展御姐气场了,一路“欺负”井柏然,过足瘾。意外的一吻偏搞笑性质,所以,嫉妒指数也没有那么高啦。

  10月16日上映的《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白百何和刘畅于樱花季节在东京邂逅,出演了一段甜蜜感人的故事。甜死人的桥段也是没跑的。白百何爆料,在片场拍戏时,她不小心亲到刘畅的脸,“我感觉刘畅整个人都崩溃了”。

  因为这个克服不了的“弱点”,每次有亲密戏份,白百何一靠近,刘畅就害羞地靠后。白百何嗔怪道:“我和导演说,我生气了,他是不是以为我特别想亲他。”看来,两人还是会有亲热戏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