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报警方通报

  南都记者从湖南衡阳县溪江乡大坪村获悉,8月12日下午3时许,该村一名8岁留守女童在玩耍途中被同村村民抱走,随后在该村民家中遭强奸杀害,并被藏尸衣柜中。

  据大坪村村支书范得意介绍,犯罪嫌疑人陶慈生今年44岁,早年因吸毒离婚,随后一直在外打工,8月10日刚回到村里。女童被杀当天,女童的奶奶还邀请陶慈生去家里吃过午饭。

  女童的叔叔陶怡需说,事发后陶慈生迅速逃走,随后被发现自杀身亡,“死在了外面”。衡阳县警方此前发布的通告显示,8月5日,陶慈生还涉嫌在深圳制造一起故意伤害案。而对于具体案情,衡阳县公安局以涉及未成年人为由,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8岁女童遭村民强奸杀害

  被害女童小玲(化名)的叔叔陶怡需告诉南都记者,8月12日下午5时许,午饭后出去玩耍的小玲一直没有回过家,出于担心,小玲的爷爷奶奶开始在村里挨家挨户寻找,但一直不见孙女踪影。“到了晚上7点的时候,村里一个小孩儿说白天看到陶慈生抱过她。”陶怡需说,听到消息,家人立即赶到陶慈生家寻找。

  陶怡需说,众人到达后发现陶慈生家大门紧闭,外面被上了锁。预感不好的家人又跑去隔壁村,找到陶慈生的姐姐,要到其家中钥匙,打开门寻找。“进到他房间里,就看到了我侄女的鞋子,还有床上的血迹。”陶怡需说,最终家人在陶慈生家的一个衣柜中发现了小玲的尸体。而此时,小玲已经死亡多时。

  大坪村村支书范得意说,他们至今不清楚陶慈生为何会对小玲下毒手,因为两家历史上从无恩怨,而且住得比较近,关系还很好。“事发当天中午陶慈生还去他们家吃的午饭”范得意说,因为陶慈生早年离婚,一直是一个人,村里人看他可怜,每次他回来,各家都会请他到家里吃饭,而事发的12日中午,范得意正好在小玲家吃饭。

  犯罪嫌疑人曾在深圳犯案

  大坪村村民说,事发第2天,衡阳县警方便在各地贴出协查通告,除了介绍陶慈生的基本情况外,通告中还写到“该嫌疑人8月5日在深圳涉嫌一起故意伤害案,嫌疑人有可能继续行凶,请各单位务必高重视,发现情况立即报告。”

  范得意告诉南都记者,他从警方处了解到,陶慈生在深圳打工期间,和一名女子同居,8月5日曾欲将对方掐死,未遂后逃离深圳。“我们都不知道他是在外面犯了事后回来村里的,不然肯定报警了。”范得意说,小玲同样是被陶慈生掐死的,而且生前还惨遭强奸。“性质太恶劣了,真的难以想象。”

  小玲的叔叔陶怡需说,事发后陶慈生逃离了现场,但不久后便被警方发现死在了外面,“说是自杀,已经被派出所拉到火葬场去了。”陶怡需说,直到今天(16日),陶慈生的家人才第一次现身,去小玲家里道歉。

  对于案件的具体进展,衡阳县公安局以涉及未成年人为由,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范得意告诉南都记者,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在当地已经非常严峻。“大坪村有3000多村民,年轻人基本都在外面打工,留下了大量的留守儿童。”范得意说,此次被害的小玲,同样是一名留守儿童,其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时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基本都处于没人管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