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妇有了新欢,喂情夫服下两粒药丸后不久,男性功能尽失。为了报复,情夫深夜找到情妇家,纵火逼出里面的人后,挥刀砍跑出来的人。情妇和新情人受伤,与他们同住一个院的一家三口无辜受累,丈夫、孩子中刀受伤,妻子不幸身亡。为了逃脱法律的制裁,情夫金某一逃就是14年。今年7月30日,五常警方将隐匿在此的金某抓获。

  2015年6月23日,我省警方开展缉捕历年网上在逃人员专项行动暨刑警岗位练兵追逃实战竞赛,截止8月11日,全省共抓获网上故意杀人在逃人员18名,其中抓获潜逃20年以上的7名,抓获潜逃15年以上的5名,抓获潜逃12年以上的6名;抓获2013年12月31日以前上网的网上在逃人员103名;抓获2014年网上在逃人员164名,全省打击犯罪工作再次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怀疑顺气丸被动手脚情夫“不行了”

  2000年8月,吉林榆树的37岁金某跟同村女子张某好了,金某把妻子和孩子抛在吉林老家,跟张某一起跑出来到哈市道外区东凤镇长胜村生活。他们租了一个房子,张某在一家小超市当服务员,而金某则四处打零工。俩人的日子没过上多久,2001年年初,金某就发现张某又跟当地打工的男子吴某好了。金某连累带气就得了病,病床上张某扶着金某喂他服下两粒大中药丸,张某告诉金某说,这药丸主要是起顺气作用的。十多天后,金某的病好了,正赶上春耕时节,他跟张某说要回老家进一些农机具卖。金某回吉林老家后没多久,发现自己丧失男性功能,不行了,他左思右想,怀疑是张某对那两粒中药丸动了手脚,这样她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离开他跟吴某在一起。

  怒烧狂砍劈腿情妇和情人邻居不幸丧命

  2001年5月初,他从吉林老家返回哈市,发现张某已经从他俩的住处搬走了。四处打听,金某才打探到张某和新情人吴某的住处。2001年5月6日24时许,金某来到张某和吴某所租的平房外,他翻进院子,将院门反锁,然后脱下自己的外套用火点燃,挂在平房的大门上,门是木制的,很快就烧着了。正在屋里熟睡的张某和吴某被浓烟呛醒了,捂着鼻子往外逃。金某见状,从兜里掏出事先带来的尖刀向张某和吴某身上刺去,两人受伤。这时,跟张某吴某同租这个平房的一家三口,也呛醒了往外跑,金某杀红了眼,挥刀挨个砍去。妻子中刀当场身亡,其他人受伤。见出了人命,金某便逃了。随后,金某被警方上网通缉。

  核实身份编了仨名被警方识破

  今年6月,五常警方在核查外来人口时发现,五常市志广乡群兴村六三屯有个男子有些可疑,他说他姓金是吉林榆树人,没有父母和兄弟姐妹。他跟当地一丧夫的女子搭伙过日子没多久。可当民警第二天想进一步调查时,他却走了。这更让民警对他起了疑心。今年7月30日,金某回来了,五常警方将他堵在了家里。面对民警的询问,金某自称叫“金国富”,还报出了妻子和孩子的姓名。民警一查这些信息都是对的,可调出“金国富”的户籍照片一看,跟眼前的金某的长相相差甚远,根本不是一个人。随后,金某又给自己编了两个姓名,家住阿城和尚志,可调出户籍照片一看,金某跟阿城和尚志两个人根本不像。

  民警将吉林、阿城、尚志三地所有的网上通缉逃犯资料调出来按个比对,其中吉林榆树一名叫金殿军的逃犯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此人14年前被通缉的照片跟眼前的金某有几分相像。于是五常警方找来了金殿军老家的邻居和当时案发时被砍伤的几位受害人,他们均认出了此人就是金殿军。

  目前,金某已被五常警方移交给道外警方处理。

  窃贼情侣双双落网女贼先出狱劈腿

  杨某、张某、姜某是鸡西当地有名的小偷,进市场、溜公交车长途车,这样的小偷小摸是他们的长项。在四处盗窃生涯中,杨某和张某有了感情,便在一起搭伙过日子。后来,鸡西警方严打扒窃,仨人一同落网,被判劳动教养。几年后,张某和姜某先放了出来,俩人相依为命,同居在一起。半年以后,杨某被放了出来,得知自己的情人竟然跟姜某好了,气得直发疯,扬言要杀人两人。张某、姜某听说后有些害怕,担心杨某报复,就想搬到南方去生活。

  不甘坐以待毙劈腿情侣先杀“原配”

  2003年5月的一天,张某、姜某收拾了行李,坐了一辆长途车打算离开鸡西,可汽车还未出城,半道上来一个人,此人正是杨某,杨某本来要上车再偷一票,却正好在车上碰到了劈腿的张某和情敌杨某。双方在车里大吵并推搡起来,杨某下车站在车前,不让车发动行走,给自己社会上的几个朋友打电话,让他们赶紧到长途车的地点帮他收拾张某、姜某二人。姜某小声跟张某嘀咕,要是杨某找来了帮手,他俩的下场就会很惨,不如他俩先下手。于是,姜某从兜里掏出了一把水果刀,下车朝着杨某身上就捅,张某在一旁帮着姜某抓住杨某,杨某倒地后挣扎着起身,踉踉跄跄地走到马路另一端。这时,姜某又追上去,又捅了几刀。

  贼情人又分心,被姘妇举报

  见杨某倒在地上,俩人打了一辆车就跑了,在鸡西农村租了一个房子躲了起来。后来,有亲属告诉姜某杨某死了,让他俩赶紧去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俩人一听出了人命,不敢在鸡西再露面,一天一夜徒步走到七台河,从那里坐车到哈尔滨,又从哈尔滨坐车躲到了沈阳。俩人过了没多久,姜某在沈阳又认识了一个姓赵的女子,他甩了张某跟赵某同居在一起,一次醉酒后,姜某告诉赵某他身上背着命案,他在鸡西杀过人。然而,好景不长,姜某脾气不好,动不动就动手打赵某,赵某一气之下离开姜某,还将他杀人的事情举报给当地公安机关。随后,姜某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并被判处死刑。

  女贼为躲抓捕整容逃生

  今年7月29日,鸡西警方在西安咸阳发现了张某的踪迹,并将其在租住的房子中抓获。如今,40岁的张某在当地的一家按摩院做小姐,而容貌也与当年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原来,张某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特意做了整容手术,眼睛比之前大了,脸也没有原来那么长,皮肤变得白皙。这些年,她有了一些积蓄,还投资了股票。目前,张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鸡西警方刑事拘留。(东北网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