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彭芳 通讯员黄海)19日凌晨1时许,在乌拉泊收费站出乌市方向,一辆救护车闪着警示灯左右穿插通行。执勤交警以为车上拉着危重病人,打算了解情况后,开辟“绿色通道”。可打开车门却看到,没有医护人员,只有十多个挤坐在一起的乘客。

  昨日,记者从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乌拉泊大队了解到,这辆车荷载6人,但实际乘坐了15个人,其中不仅有老人,还有两个抱在怀里的幼儿及一个不到5岁的儿童。

  “车门一打开就感觉空气很稀薄,人特别多,救护车内的床上都坐满了。”乌拉泊大队交警刘志刚说。

  交警询问驾驶员,到底车上谁是病人,怎么会拉了这么多人。

  面对询问,驾驶员只说,他就是个司机,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就连车上坐了多少人他也没注意看。

  经过调查,警方了解到,其实车上的乘客都是亲戚,由于上个月陪亲属来乌市看病,病治好后,大伙准备一同返回喀什。但这么多人如果包车回喀什,至少需要五六千元,于是有人给他们出主意说不如找辆救护车,一路上还不用交过路费。于是他们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门口找了这辆救护车。

  随后,警方通过该车的车辆行驶证信息查询,发现车辆挂靠在喀什市妇幼保健医院。驾驶员表示,他就是老板雇来的驾驶员,老板让开车去哪他就照办,也不知道跑这一趟老板收了多少钱。

  由于涉事车辆超载100%以上,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非营运客车以外载客车辆,承载人员超过20%的,驾驶员应处以200元罚款,并记6分。随后警方将超载人员转运至乌鲁木齐长途客运站。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