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缘起因:

  部队复员后做了护林员

  10年前资助贫困女孩却爱上了

  那么田某为什么要这么残忍的杀害晓慧呢?田某的交代令警方大跌眼镜,因为他想要跟他的“心肝”永远在一起。这事得从他们认识时说起。2005年时,部队复员的田某被安排到河南通许林场做一名护林员,负责护林造林。由于是正式员工,收入相当稳定。早在部队期间,父母就为田某操办了婚事。田某有妻子,妻子为其育有一双儿女。在外人眼中,田某是很幸福的。可是在田某眼中,他并不幸福,因为他是浪漫主义者,家中那种油米柴盐,日复一日的生活模式不是他想要的。于是大多时间,他多待在林场,栖身于山水之间。

  通许林场有处村落依山傍水,偶然的机会他走入了当时在读高中的晓慧家中。晓慧家庭状况有点惨,父亲因为穷,30多岁才讨了个先天痴呆媳妇。生了二儿二女,只有晓慧冰雪聪明,六口之家四个弱智!瞧见晓慧清纯的模样,田某决定帮他们一把,资助晓慧上学。没事的时候,田某还会带着晓慧去林场游山玩水,给晓慧一些零花钱。久而久之,二人互生情愫。不知是出于什么考虑,也许是报恩,晓慧在高考结束后,田某带其游玩的旅途中,从了田某。

  2007年9月,晓慧被商丘市一所大专院校录取。每周田某都风雨无阻地骑着半旧的摩托车赶往商丘,3年期间,他周末没有回过自己的家,连老母亲病了,他也不回去,一心扑在晓慧身上。每次共度周末后,田某都会给200元给晓慧,作为一周的零花钱。有一次,二人在校外留宿被晓慧父亲知晓,晓慧父亲极力反对,但无济于事。晓慧瞒着父亲,继续和田某好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