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显示男子举起木板砸向交警(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视频显示男子举起木板砸向交警(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

  南海网海口8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8月21日上午,海口市交警支队开展“三车”集中整治行动,在开展行动期间,该支队美兰大队执勤民警在执法时遭遇一名男子暴力抗法,致使一副大队被木板砸伤。目前,海口市白龙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交警执法遭遇暴力抗法 副大队长被砸伤

  21日上午,记者在海口市白龙派出所见到了受伤的交警支队美兰大队副大队长郑建国,其左手臂有明显淤血。

  据郑建国描述,21日上午7时50分,他正在白龙北路巡逻时突然接到中队长汇报,在青年路美兰区法院斜对面,查扣了一辆无牌无证改装摩托车。但是在查扣期间,遭遇到自称是残疾人的摩托车车主阻挠。接到呼叫后,他立即赶到现场,并向当事摩托车车主讲明不能阻挠交警执法,如果继续阻挠,会将其带到派出所。

  “然而当该车主听说要带他到派出所后,便大声吼‘如果带我去派出所,我就死给你看!’”郑建国称,正当他转头向大队长汇报情况时,摩托车车主突然举起摩托车车内的木板向他砸了下来。

  “当时我就感觉有东西砸过来,就用左胳膊挡了一下,虽然挡了一下,但是还是被木板砸到了头部和胳膊,当时脑袋就有些晕……”郑建国告诉记者,当时,他的胳膊和头部被砸伤,在被砸伤之后,在场民警迅速将其控制。

  郑建国说,可是在控制期间,现场又来到一名男子,自称是车主的弟弟。该男子见其哥哥被抓,情绪非常激动,就欲上前殴打民警,在他掏出警棍及辣椒水的同时,该名男子被其他民警拉开,但仍几度上前,阻挠执法。

  执法记录仪记录全过程 警方已介入调查

  在交警执法过程中,执法记录仪记录了整个事情经过。记者从记录仪中看到,一对身材矮小的夫妻摩托车被警方查扣,3分07秒时,美兰大队副大队长郑建国赶到现场,并告知男子不要阻挠执法。4分23秒时,该男子情绪异常激动并与郑建国发生口角,郑建国回头之际,该男子突然拿起摩托车上的木板砸向郑建国,后被在场民警控制。

  5分28秒时,一身穿白色衬衣的男子突然冲入现场,与在场民警争执起来,并阻挠在场民警执法。7分53秒,涉事男子被警方带离现场。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口市白龙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