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原因 螺丝钉脱落惹祸?

  潘印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塔吊垮塌。他说事后,工友在塔吊旁边发现了一颗螺丝钉。

  潘印是22日才到该工地上班,第二天就碰上了塔吊坠落事故。他说,工地出事时,他已经开工半小时了。该工地有三个塔吊,每个塔吊高度不一样,倒下来的塔吊属于第二高。“我有一年半塔司工作经验,还是头一回碰到这样的事。”潘印说。

  潘印摸鼻梁的时候,潘爸爸吼住了他:“别摸,小心感染!”潘印今年刚满20岁,是家里的独子。“潘印就是我的心头肉。医生说要动手术,我就担心这以后不能完全愈合,破相了不好找对象。不过我还是觉得幸运,塔吊摔到了楼顶上,没出大事。”潘爸爸说。

  潘印是绵阳三台县人,来成都三年,之前在华阳的一个建筑工地工作。

  主管医生 鼻骨有明显缺口

  主管医生付玉告诉记者,接下来要给潘印做鼻骨复位手术,术后恢复需要一至两个月,住院一周左右就可以出院了。她说已经给潘印照过片,从片子上看,潘印鼻骨左边有明显的缺口,右边又凸出,有一定的复位难度,但无大碍。“他的皮肤是完全错开,我们没有做缝合。做了手术之后可以自己愈合,也不需要缝合。”付医生表示,通过检查,潘印颅脑暂时没有异常,不过需要继续观察。

  御龙山二期工地负责人钟经理向记者表示,工地平时都有每月一次的例行检查,塔吊掉落原因还在排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