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 一名范姓旅客20日搭乘昆航前往昆明,在飞行途中提出各种无理要求,自己打翻饮料,还要求空姐帮他脱裤子,被拒绝后甚至拿垃圾还有果汁攻击,最后警方判定,范某的行为涉嫌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

  台湾东森新闻云8月25日援引云南网的报道称,空姐在提供餐饮服务时,因为范姓旅客在休息,所以并未打扰,而是在座位贴上休息提示卡,稍后再提供服务。范某醒来后发现自己没有餐点,便按铃质问,听完解释后直接反问,“是因为我特殊,所以没有餐饮吗?”。座舱长见状不停的道歉,并询问需要喝什么饮料,但多次询问未果,只好每一种都给他倒一杯。

  在选择时,范某不慎把其中一杯饮料洒在自己的裤子上,立刻要求座舱长帮他擦拭,因座舱长是女生,不方便帮男性旅客直接处理,便询问是否有多的裤子,请他更换后,再帮他清理。但范某听完后竟无理要求“脱裤服务”并威胁,“你再多说一句,我就用果汁泼你”。随后便将手上的垃圾砸向座舱长,又把果汁泼在一旁的空服员身上,周围的多名旅客都受到牵连。

  当地警方表示,范某的行为给航行的飞机带来安全的隐忧,也影响到其他乘客的安全,因此判定他涉嫌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处以行政拘留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