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奶奶接到电话后,赶紧下楼抱着孩子,心疼得直哭,一时不知所措。其他业主纷纷建议赶紧送医院,但是又没有车辆。当时阿密的爸爸妈妈都在上班,一时也赶不回来。两位老人一时不知所措。

  热心邻居开车送医还帮忙垫付医药费

  就在两位老人和其他业主都在干着急时,正带着1岁多女儿下楼喂饭的周女士见状,赶紧将女儿托给邻居照看,向郑大爷挥了挥手说:“把孩子抱出来,我去开车。”

  周女士随即跑到停车场,将私家车启动,接上阿密和爷爷奶奶,直奔187医院。到了医院后,周女士帮孩子挂了急诊,护士告知要到三楼缝针处置。考虑到等电梯会耽误时间,周女士迅速抱起阿密从楼梯跑上三楼手术室,随后又跑去帮忙垫付了医药费。

  阿密的爸爸妈妈赶到医院时,周女士正在帮忙扶着孩子的头让医生缝针,此时的周女士已是大汗直流。当医护人员得知周女士并不是孩子的妈妈,而只是小区里一位互不认识的邻居时,都觉得很感动。

  “那位阿姨很好,在医院里不停地叫我勇敢点,不要怕。”阿密说。

  “大家都住同一小区,这是我应该做的”

  郑大爷告诉记者,当晚7时左右大家才从医院回家,阿密的伤口被缝了10针。事情过后,郑大爷和家人打听到周女士家的房号后登门拜访,“周女士一共帮我们垫付了800多元医药费,我们给她1000元,她硬是塞回来了200元。”

  “大家都住同一小区,虽然互不认识,但这是我应该做的。这只是一件小事,不值得你们报道。”昨日中午,周女士得知记者的来意后,谢绝记者拍照。周女士说,当时她刚好带着1岁多的女儿下楼准备喂饭,看到一个小男孩身上都是血,他爷爷奶奶站在那里不知所措,“他爷爷奶奶那么老了,怎么抱得动。再说我也是一个母亲,看到孩子这样也很心疼,刚好我带着钱包和车钥匙,于是便开车拉他们去医院。”周女士说。

  “给她点个赞”“这是正能量,应该多多宣传”……郑先生将事情经过公布后,该小区的业主们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