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凌晨,琼海一夜宵摊发生一起砍人事件,摊主吴先生被人砍了4刀。事发前3名男子到该夜宵摊要一碗“味精既不能多也不能少”的粉汤,摊主吴先生表示自己做不出来。3名男子起身对他挥拳便打,一名男子拿起夜宵摊的菜刀将他头部、肩膀、背部等处砍伤。3名男子伤人后迅速逃离现场,目前琼海警方正对该案展开调查。

  疑似遭人找茬报复,夜宵摊主被砍伤

  昨日上午,吴先生仍在琼海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他头部和肩膀上缠着纱布。“他们是故意找茬的。”吴先生说。

  据了解,吴先生和妻子在琼海嘉积镇金海路摆摊卖夜宵,25日凌晨1时许,3名男子来他的夜宵摊吃夜宵。“他们说要一碗粉汤,味精既不能放多也不能放少。”吴先生说,“我告诉对方,按照你们这个要求我做不出来,你们这单生意我不做了。”吴先生刚刚说完这句话,3名男子马上起身对他挥拳便打,一名男子拿起夜宵摊的菜刀将他砍伤。3名男子随后骑着摩托车迅速离开现场。

  3名男子离开后,吴先生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吴先生告诉记者,他认识砍伤他的男子,该男子在附近一家夜宵摊打工,叫“阿黑”。吴先生说,虽然当晚事发突然,但他觉得这件事是“阿黑”对他的报复行为。

  吴先生告诉记者,半年前的一天,“阿黑”突然走到他的夜宵摊向他借200元钱,称发了工资就还给他。“当时我还不认识他,所以没有借钱。他当时威胁我说以后我不要在这个地方干了。”后来才吴先生知道,“阿黑”在同一条街另一家夜宵摊工作。吴先生说,自那以后,每次“阿黑”从他的夜宵摊前路过时,都会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他。

  警方将对事情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事发后,虽然警方找吴先生做了笔录,但吴先生的父亲觉得派出所民警对这件事并不重视。“他们到现在都没有立案,我听说‘阿黑’有后台,所以派出所民警不敢抓他。”吴先生的父亲说。

  昨日,记者向负责该案件的琼海城北派出所民警朱警官了解情况。“我们已经受理该案,之所以没有立案是因为立案是有标准的,我们要确定吴先生的伤情是否够立案标准,等他的伤情稳定一些,我们会进行法医鉴定。”朱警官说。

  朱警官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展开调查,“我们向‘阿黑’工作的夜宵摊老板走访了解情况获悉,25日前‘阿黑’正常在夜宵摊上班,事发后‘阿黑’再也没有出现过,‘阿黑’是夜宵摊老板的一个远房亲戚,老板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朱警官说,他们通过现场走访,还了解到了3名男子逃跑时驾驶的摩托车车牌。

  朱警官表示,警方将对此事展开进一步的调查。(记者 张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