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与市民对跪交警与市民对跪

  8月28日,“邯郸警方与市民街头对跪”图片在网上流传。据长江新闻记者了解,此事是由一车辆驾驶人涉嫌酒驾被交警查获引起,该驾驶人是邯郸市城管局环卫中心一工作人员。

  邯郸交警官方微博称,8月28日是邯郸市机动车限行第一天,交警三大队民警在人民西路邯武大桥东口执勤时,发现一车辆驾驶人涉嫌酒驾,当民警进行酒精测试时,该驾驶人母亲跪在道路中间为儿子求情,要求对其儿子免于处罚。

  当时正值上班高峰,路上车辆较多,“为保障该车驾驶人及其母的安全,尽量避免围观群众产生误解”,民警也跪了下来,该微博称。

  长江新闻记者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该车驾驶人为邯郸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工作人员丰某。

  邯郸市城管局一工作人员称,“环卫上是有丰某,现在我也联系不到他,有交警下跪的事我们都看到了,有关报道已经点他的名了。”

  邯郸当地媒体2013年12月2日刊发的一篇名为《环卫部门:调整洒水时间方便居民出行》报道显示,丰某为邯郸市环卫中心综合科负责人。(长江新闻微信号:cjr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