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已抓获8名打人者

  警方呼吁两名在逃男子早日投案自首

  南国都市报8月29日讯(记者林方岱)近日,本报报道三亚一名14岁的少年小顾在夜晚回家路上突然遭到多人围殴。这场突如其来的遭遇也让小顾感到莫名其妙,“一些喝了酒的年轻男子说看我不顺眼,所以要打我。”突如其来的遭遇也让小顾在三亚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一个多月。28日,记者从三亚月川派出所获悉,目前已经抓获8名涉嫌打人的男子,仍有两人在逃。

  据了解,7月22日晚,小顾步行回家经过月川菜市场时,几名正在路边夜宵摊喝酒的年轻人朝着他喊了一声,示意其过来说话。小顾告诉记者,由于不认识对方,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他没有搭理,并加快脚步离开。没想到小顾的行为给他带来了厄运。随后有3名年轻男子从后方追了上来,围住他就是一顿拳打脚踢,期间有施暴男子还打电话叫来了其他几名男子加入殴打行列。直到看到小顾满身是血躺在地上呻吟,这群陌生男子才停手。

  事发后,三亚月川派出所介入调查此事。记者从该所获悉,民警经过多日蹲守,目前已抓获8名涉嫌打人的男子,但仍有两人在逃,这些打人男子的年龄在13岁至24岁之间不等,其中大多数人辍学在家。据民警介绍,经过审讯,这些打人男子殴打小顾的理由让人哭笑不得。打人者声称,“喝酒期间看到路过的小顾盯着他们看,所以看对方不顺眼,便上前进行围殴。”

  据办案民警介绍,对于不足14岁的打人者,除了要根据法律规定进行处罚外,还要进行法制教育。而对于已经达到18岁成年的打人者,则要进行刑事拘留。此外,警方也呼吁在逃的两名男子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打人者的亲属已经对伤者一方进行经济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