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最后午餐”的菜单即将在美国在线拍卖,估价介于5万美元至7万美元之间。

  菜单由一名幸存者带出

  美联社8月31日报道,这份菜单由“泰坦尼克“号一名幸存者带出,定于9月30日在纽约在线拍卖行“勇敢的心手稿”网站拍卖。这一拍卖纪念“泰坦尼克”号残骸在大西洋底部被发现30周年。

  “泰坦尼克”号1912年4月10日从英国南安普敦港首航,前往美国纽约。格林尼治时间4月15日,这艘号称“永不沉没”的邮轮在北大西洋撞上冰山后沉没,1500多人遇难。

  亚伯拉罕·林肯·萨洛蒙是当年登上1号救生艇的头等舱乘客之一。那艘救生艇又被媒体称作“金钱艇”或“百万富翁艇”。未经证实的传言说,艇上其中一名乘客贿赂船员,让他们迅速驶离沉船,而非搭救其他人。

  萨洛蒙带出的菜单上写着焖牛肉等菜品,背面有另一名头等舱乘客艾萨克·杰拉尔德的铅笔手书。杰拉尔德乘坐另一艘救生艇逃生。美联社认为,萨洛蒙很可能在沉船日与杰拉尔德共进午餐。

  相关纪念品不断拍出高价

  与“泰坦尼克”号相关的纪念品不断浮出水面并拍卖。今年早些时候,传闻中贿赂船员的头等舱乘客所写信件在美国波士顿拍卖。写信人露西·达夫-戈登夫人是英国贵族和顶级时装设计师。时年48岁的她与丈夫科斯莫·达夫-戈登爵士被指在沉船过程中,买通救生艇上的船员,要他们不要返回营救可能的幸存者。那艘救生艇可以乘坐40人,最后只坐了12人,包括7名船员。这封信拍得1.2万美元。

  据信为“泰坦尼克”号的最后一封书信2014年在英国拍得11.9万英镑(约合18万美元)。这封信由二等舱乘客埃丝特·哈特在“泰坦尼克”号沉没前数小时书写。先前,与“泰坦尼克”号相关的信件最高拍卖价为9.4万英镑(14.5万美元)。

  “泰坦尼克”号一名乐师使用的小提琴2013年在拍卖会上以90万英镑(139万美元)成交,当时创这艘巨轮纪念品拍卖价格纪录。这把提琴属于乐师华莱士·哈特利。“泰坦尼克”号失事时,哈特利与其余7名乐队成员没有逃生,演奏到最后一刻,最终一起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