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的“金项链”。捡到的“金项链”。

  昨天上午9点,有市民报警称在迈皋桥兴卫村40号附近,有人要抢自己的金项链。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却发现报警人也并非是项链主人,是他看到别人见到“金项链”心有不甘才报警的。

  报警人自称姓赵,说昨天上午骑电动车途经兴卫村时,看到路边的地上有一团金色的东西,像是金项链。就在他停下车准备捡起金项链时,有一个男子捷足先登,先把

  电动车停在了项链旁边弯腰拾起,开车就走。这位姓赵的男子不甘心,骑车一直尾随捡起项链的男子,大约追了一公里拦住了男子,要求均分金项链。结果,对方根本不买账,双方发生争执,姓赵的男子报警。

  民警带着两个当事人到附近的金店对金项链进行检测。工艺师告诉警官,这个项链是合金制成,根本不是金项链。看到这种情景,本来要争抢项链的赵姓男子有点尴尬。警方这时对两人进行了教育。一方面提醒两人,在马路上捡到贵重物品,要想着交公。再有,

  现在街头诈骗,多以捡到贵重物品分账的形式进行诈骗。两人今后一定要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