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父子尸体抬往殓房/《大公报》图片三父子尸体抬往殓房/《大公报》图片

  南都讯 记者晏婵婵 开学日两男童缺席,校方致电亲属找寻后发现孩子暴毙出租屋内,尸体已腐烂变质,现场同时还有一具中年男子尸体。香港警方在现场找到一本“死亡笔记”,上面详细记载男童父亲杀子后并自杀的经过,初步怀疑是该单亲父亲不堪生活重担酿此惨剧。

  据香港警方消息,昨日下午三点半左右警方接到报案,指在马鞍山锦英苑一单元房内发现三具尸体,分别是52岁的陈姓中年男子以及其两个分别为8岁和10岁的儿

  子。警方在现场看到大儿子尸体已经发黑发胀,腐烂程度比陈姓男子和幼子严重,相信已经死亡了一到两周时间。现场有明显烧炭痕迹。

  期间,重案组还在现场发现一本“死亡笔记”,上面以陈姓男子口吻书写,指其在8月25日将长子喂食老鼠药,等长子身亡后将尸体安置在客厅并打开空调,其后他与幼子相

  伴尸体数日;直到8月31日他才下楼购买炭及白色胶布,返回屋内将门窗和钥匙孔都封死,然后与幼子反锁屋内烧炭自杀,在此之前,陈姓男子写明自己也给次子服食过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