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明 图/李刚林志明 图/李刚
新余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的鉴定书。 图/受访者提供新余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的鉴定书。 图/受访者提供 

  长江新闻记者李刚 发自江西新余

  与村支书发生冲突,进而肋骨被打断,江西新余仙女湖区一村民拒绝官方提出的“私了”方案,随后其被8名政府工作人员带到高档度假酒店,并被要求在“不再告状”承诺书上签字。

  仙女湖区政法委书记敖宇平称,公安机关已在调查,“从构建和谐社会,及双方长久和睦相处的角度考虑,目前正在协调处理”。

  征地

  昌梅生与林志明的矛盾源于征地补偿纠纷。

  新余市仙女湖区欧里镇昌坊村是个旅游度假村。2007年,当地修高速公路,占用了村民林志明7分土地,及樟树、杉树等地面附着物。因补偿款没兑现,林到镇上反映情况。

  林志明说,去年遭到两次殴打;今年6月13日,其肋骨被打断。

  新余市人民医院会诊记录显示,林志明“左侧多发肋骨骨折、左肺挫伤、双侧血胸、头皮血肿”等。

  新余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的鉴定书显示,林“左侧第8、9肋骨骨折,已构成轻伤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