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协警被两人夹在中间。事发现场,协警被两人夹在中间。
动手打协警。动手打协警。 

  昨天下午,有网友发布了一段疑似车主殴打交警的视频,该视频在网上迅速转发。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方面称,被打者是交警一大队协警,在夜间酒驾检查中遭乘车人孙某殴打,后者已于7日被采取强制措施。

  协警被扯衣领打脸

  昨天下午3点24分,网友@@延安往事发布了一条题为“延安执勤交警被一男子狂扇耳光”的微博,并附带3分51秒的视频。该网友称,视频中男子两次扇交警耳光,并且一直说,“从小到大都是我打人,从没有被欺负过。你丢工作,老子花点钱”。

  视频显示,事发时是夜间,一身着花衬衫的男子左手抓住一名身着制服和荧光马甲的工作人员衣领,不停拉扯,右手抓着一顶大盖帽,用方言不断叫骂,并有多人围观,其中有人劝阻穿花衬衫的男子,但毫无作用。被打者脸部被打上了马赛克。

  视频第56秒,该男子突然用右手击打对方面部,在此后15秒内,至少击打5下。2分29秒,该男子再次用右手击打对方面部。在此期间,打人者还多次主动要求周围人打电话报警,而被打者并未还手,只是质问对方“你凭什么打人”。直至视频3分02秒,警察赶到现场,打人者才松开了对方衣领。

  网友怒斥打人行径

  据视频上传者表示,其本人并非视频的录制者,是由他人提供,事发时自己并未在现场。

  该视频上传后,被网友大量转载,并纷纷对打人者行径表示愤怒。不少网友表示,殴打执法人员“是对法律尊严的践踏”,“打了人还如此嚣张,为被打交警(协警)鸣不平”,同时纷纷表示应严惩打人者,还法律以尊严。

  打人者已被采取强制

  昨天下午,记者从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了解到,事件发生后,当地派出所介入,打人者已于9月7日被采取强制措施。

  昨晚9点,延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9月6日晚10时许,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曹海元带领中队协警徐某等7人,在宝塔区长青路段进行酒驾例行检查。其间,协警徐某对陕VBE809号帕萨特轿车进行例行检查,该车驾驶员陈某不愿配合检查,坐在副驾驶的其朋友孙某见状对徐某的例检行为进行阻挠,并对徐某进行殴打。

  目前,徐某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宝塔派出所介入调查,打人者孙某于7日被采取强制措施。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