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陈海生 通讯员刘巧玲 谭国色报道

  日前,广东阳西县儒洞镇出现了这样一个狠心妈妈:孩子尚在哺乳期,她就忍不住去吸毒;丈夫不给钱买毒品,她居然挥刀自残;为了筹集毒资,她扬言要把儿子卖掉。为了帮她戒毒,无助的丈夫第3次选择了报警。

  9月2日,一名自称吴某的男子忧心忡忡来到广东阳西县公安局儒洞派出所报警,称其妻子陆某婵由于长期吸毒,常常持刀自残、持刀威胁丈夫以及年迈的父母索要毒资,现在竟发展到了打算卖掉亲生儿子以换取毒资的地步。

  接报警后,民警立即跟随吴某来到其家中,当陆某婵看到民警的时候,马上又哭又闹又要挥刀自残。民警一眼看穿其小伎俩,合力将其制服。

  据吴某介绍,最近这几年,为了让陆某婵戒毒已经是费尽了苦心,2012至2014年期间在多次对陆某婵劝说无效的情况下,两次举报妻子吸毒,希望能以此方式让妻子戒除毒瘾。

  无奈这招对陆某婵根本不管用,治安拘留出来以后的陆某婵依旧眷恋毒品,沉迷到无法自拔。绝望的吴某想到了离婚,但一想到孩子还那么小,只好将这个想法咽进肚子。吴某最近得知尚处于哺乳期的陆某婵竟依旧偷偷吸食毒品,一气之下的吴某拒绝给她钱,陆某婵就自导自演选择撞墙、咬舌等自残方式威胁丈夫,最后竟然威胁其丈夫如果再不给钱就卖掉儿子来换取毒资。

  由于陆某婵尚在产后1年内的哺乳期,最后陆某禅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不执行、社区戒毒3年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