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铜川讯(记者杨皓)时隔19年,近日再次回到铜川前,铜川籍男子宁某已成了广东一家工厂的老板,并娶妻生子。然而,这次他并非衣锦还乡,而是因19年前的一起杀人案,被警方带回。

  今年42岁的宁某是铜川市王益区红旗街人。19年前,23岁的宁某被陈某等打了一顿后,宁某找来人带着两把自制手枪,将陈某开枪打死,宁某等人潜逃。 1997年2月1日,宁某潜回铜川,在一户人家里持枪抢走了3万元现金和价值2万元的首饰后销声匿迹。由于当时技侦手段落后,宁某一直逍遥法外。

  今年9月,铜川警方通过指纹、DNA比对发现,在广东东莞有一名男子的DNA信息和宁某吻合,于是派人前去办案。

  “我们通过当地派出所把这名男子叫过来。”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刑警队大队长高成平说,在大量证据面前,宁某承认了当年在铜川持枪杀人以及抢劫的事实。宁某说,作案后他逃到了广州,后去了深圳。后来他认识了妻子,儿子已14岁了,现在在东莞开有一家工厂。目前,宁某已经被铜川警方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