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利1年多收入300多万

  经一个多月的明察暗访,警方完成了取证工作。今年8月18日17时许,清河派出所会同海淀刑侦支队以及市局便衣总队等展开抓捕,包括马博士在内的10余人落网。

  民警在办公室电脑内发现从2014年1月1日到当日的电子账单,总共入账700万元左右,其中发放提成300多万,该公司总收入300多万元。经查,该公司有正规的工商营业执照,执照经营范围是教育培训,企业法定代表人是马博士的妻子。

  经审讯得知,自称马博士的马某确系某著名高校博士毕业生。毕业后,他利用其所学设计了一种挣钱模式,把自己打造成无所不能的马博士,并成立公司以洗脑方式行骗。

  据马某交代,除了交330元入会费,再交3300元成为其“普世弟子”外,还会利用讲课形式让普世弟子缴纳3万元,成为“入门弟子”,学习更高级的挣钱方法。实际都是蛊惑人心,诈骗钱财。

  嫌疑人宋某是“入门弟子”,今年2月开始接触马博士,之后交了33333元,并逐渐成为马博士团伙的骨干和“会托”。上课期间,她与马博士遥相呼应,上台宣讲自己来公司后得到的好处,实际是夸大公司和马博士的能力。

  目前,马某等17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