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驾驶的车辆号牌究竟是什么?”“假牌照挂时间长了,真牌照号码我还真想不起来了。”9月11日,一名男子驾驶假牌照轿车在四平市区肇事,正在调查的交警被他的话雷到了。

  9月11日10时许,四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西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在铁西区中心医院门前有两辆轿车发生碰撞事故。值班中队长刘杰民和民警张宇赶到事故现场后,看到一辆辽宁籍的蓝色中华轿车与一辆四平籍的白色速腾轿车停在中心医院门前的行车道上,中华轿车前部严重变形,速腾轿车外表也有多处损伤。”

  现场勘查结束后,民警将双方当事人带到中队询问,发现中华轿车司机很紧张,并且不能出示与车辆实际悬挂号牌一致的行车证。民警询问该车司机他的车辆号牌究竟是什么,该男子一会儿说“辽M××850”,一会儿说“辽M××880”,一会儿又说是“辽M××890”。

  “我们确认你车上现在挂的这个车牌号根本不存在,是个伪造的车牌。你驾驶的车辆真实号牌究竟是什么?”交警再次发问。“后面3位数字好像是880吧。假牌照挂时间长了,真牌照号码我还真想不起来了。”该男子回答十分雷人。最终,民警确认该男子所驾车辆实际车牌为“辽M××880”。

  尽管该男子一直狡辩不说实话,但他最终不得不接受处罚。该男子因在车辆上非法安装警报器,被处以1000元罚款;因未投保交强险,被处以1900元双倍保费的罚款;因悬挂伪造号牌,被处以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满12分,并处15日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