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记者樊瑞) 近日,李女士在办公室内遭同事惊吓,出现身体不适。一个星期之后,李女士被诊断患有应激障碍,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8 月10日,李女士在办公室看手机时,一名男同事突然在其耳后大喊一声。李女士抬头说了几句话后,用手扶住头部。其男朋友张先生称,李女士下班后一直感到心 慌,手脚无力,并在随后的几天开始失眠,“老说右耳侧一直有人喊她”。8月19日,经过医院诊断,李女士患有应激障碍,建议其休养两年。

  李女士所在公司负责人称,涉事男子事后无故旷工,已联系不上。因难以判定惊吓与患病的关系,公司方面无法判定其为工伤,但愿意支付一笔赔偿金。协调将其劳资关系转到当地方便医保就医,承诺在两年的病假期里,工资按50%支付。

  一位精神方面的医生表示,应激障碍是一种反应性精神疾病,多为受到异乎寻常的惊吓。李女士被诊断为应激障碍,从理论上来说应该有受到惊吓。但是否由某一次惊吓导致的此疾病发生,仍需根据当事人当时的情况和反应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