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子因涉嫌贷款诈骗被警方上网追逃,潜逃至陕西省神木县。9月16日晚,当民警对其抓捕时,他“淡定”地盘腿坐在床上玩手机,并对民警解释,体重近三百斤的他根本跑不动,还不如坐着被捕算了。

  拒不偿还32万元贷款被辽宁警方追逃

  据了解,今年38岁的辽宁省大石桥市男子刘某,于2012年11月至2013年8月期间,以经营养鱼需要购买饲料和加工草帘子购买稻草为由,与辽宁省大石桥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签订贷款合同,获得贷款共计32万元。

  刘某取得贷款后并没有养鱼或加工草帘子,而是到外地开设赌博游戏厅,由于是违法经营,赌博游戏厅被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取缔,刘某产生高额债务。32万元的贷款到期后,拒不履行偿还贷款并一直在潜逃的刘某,被辽宁省大石桥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上网追逃。

  被抓后身体不适 民警先送就医

  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辽宁当地警方根据所掌握的情况给他们发来协查求助,民警进行排查并实施抓捕。“经过调查发现,刘某躲藏在镇上后柳塔村的一家属区出租房内,在确认具体地点并做好准备后,于9月16日晚进行收网抓捕。我们进入出租房内后看到,刘某赤裸着上身,‘淡定’地盘腿坐在床上玩手机,丝毫没有要逃跑的意思。”该民警介绍,他们都感到奇怪,便询问刘某,刘某解释称,“我知道是民警冲进来了,但自己太胖了,体重297斤根本跑不动,还不如坐着被捕算了。”

  随后,民警将刘某带回派出所,未等询问开始时,刘某称因为太胖有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被抓捕后身体很不舒服。办案民警叫来救护车将刘某送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医生为其量血压、做心电图等,并安排服用速效救心丸。经过检查治疗,刘某在身体恢复稳定后,被民警带回派出所继续接受谈话审讯。

  目前,刘某已被警方依法移送羁押于神木县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