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发出声音的行李箱图为发出声音的行李箱
行李箱中发出声音的扩音器行李箱中发出声音的扩音器 

  民航资源网2015年9月21日消息:今日,在广州白云机场安检现场,发现了史上“最萌”的托运行李,弄得我们一众安检员哭笑不得。为什么说是“最萌”托运行李呢?请听我细细道来。

  话说今天,白云行李检查员小李对旅客行李进行例行检查时,突然,从行李传送带上隐约传来人说话的声音。经过排除,是眼前这个蓝色的大行李箱。小李俯身凑上去细听,果然好像听到什么“请不要打开我……”的声音!好端端的托运行李,还说什么“不要打开”,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小李将这一情况 报告给中队长赵剑波,而赵中队长也行不明白旅客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于是决定寻找行李主人,一探究竟。

  出乎意料的是,这“诡异”行李的主人却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晓云。而被问及这行李箱为什么会一直冒出声音,晓云略显歉意地为我们解开谜团。 原来,这次出行,本来是相约几位同学一同外出做做课题研究,顺道见识下这美丽的大千世界。由于行李物品中携带了不少液态物品,晓云同学决定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后来听说,托运行李很容易在运输过程中受到“伤害”,这令她十分苦恼。经过左思右想后,她终于想出一条“绝世妙计”——就是在行李箱中放入一台扩音器,扩音器里录了一句话在反复播放:“请不要打开我,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托运行李!”经过一番解释,晓云有些不好意思:“我当时就只是想告诉你们我这箱子里啥也没有,全是衣服和化妆品。没想到竟是这扩音器给惹的麻烦。哎呀!让你们看笑话了。”经过安检员再次检查,确认该行李没有异常后,晓云和同学们终于可以放心踏上旅程了。

  白云安检友情提示:上述事例,纯属典型。旅客办理行李托运,还应按照既定流程进行。若想减低行李箱外部的损耗,除了保证行李箱本身的质量外,旅客还可自行选择在行李外部增加打包条或打包膜。此外,若行李中含有易碎品,应加贴易碎标签,以作出提示,减少行李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