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曾报春提出了小学生作业负担重的问题,市教育局表示,将向各区教育局重申作业减负问题。政协委员曾报春提出了小学生作业负担重的问题,市教育局表示,将向各区教育局重申作业减负问题。

  操场只有领导参观的时候才能用?白云区一所小学有一百多名学生至今还没有学籍?燃气实行

  阶梯定价没考虑到“几代同堂、经常要煲老火汤”的老百姓……多个政协委员的咨询问政关乎民生问题。市教育局方面表示,有明文规定学校要保障学生每天1小时

  的运动时间,并且会关注小学生作业负担重的问题。

  关键词:小学生运动

  操场不许运动 难道让孩子长成“歪苗”?

  市教育局:这种情况在全市小学中“不具代表性”

  “孩 子课间到操场运动玩耍甚至会被批评,这多可怕。”在教育局摊位前,市政协委员曾报春带来一个不少家长都关心的问题,“大沙头小学的操场,是给人看的不是给

  孩子用的,只有体育课和领导参观的时候才能用,孩子课间跑到操场去运动是违反纪律,要被老师批评的,这多可怕。不给孩子运动,难道让孩子长成歪苗吗?”

  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曾委员所反映的大沙头小学在广州市1400多所小学中“不具有代表性”,而且教育局明文规定学校要保障学生每天1小时的运动时间,但这位负责人同时也表示,自己小学二年级的孩子,自从教室搬到2楼以后,课间就被学校约束不能到楼下操场活动了。

  曾委员还提出了小学生作业负担重的问题,“每天至少要做2个小时,大人都要做一个半钟”。市教育局表示,将向各区教育局重申作业减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