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合宇聪 说到知名手机软件“陌陌”,许多人瞬间联想到一定是“约炮”。日前,昆明就有这么一位男士,他通过陌陌成功约炮,在与一名女网友商定嫖资价格并发生性关系后,男子大方地掏出了两张10万元面值的“泰铢”,称女子“服务很好”要多给钱,女子高兴的收下了20万“泰铢”。谁知,那两张钱却是不值一文的老挝币,于是,气愤的女子与自己的男友持刀对这个弄虚作假的嫖客实施了抢劫。

  狗血一:男子与男子聊陌陌约炮

  9月18日下午,在昆明做生意的邓先生聊陌陌时,与一名王姓女子相识,彼此加了之后,你来我往几句聊下来,双方都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邓先生一颗寂寞的心此时已经蠢蠢欲动。殊不知,这个王姓女子的陌陌并不是由女子自己在聊,而是由王姓女子的男朋友李某在聊着,虽说王姓女子与李某以男女朋友相称,但实际上,李某是让该女子以聊陌陌的方式,约会网友,并伺机提出卖淫的要求。

  狗血二:男子陌陌搭线让女友卖淫

  在陌陌上几句甜言蜜语,邓先生已经被手机里这个王小姐迷得晕头转向,当“女子”说自己欠别人钱,愿意提供“有偿服务”赚钱还债时,邓先生当即爽快答应,并将一张10万元面值的老挝币拍照用陌陌传过去,称这钱是泰铢,只要能见面,这10万“泰铢”就是给该女子的见面礼了,眼看有“大鱼”上钩,李某替自己女友与邓先生约定,9月19日见面。

  有着盗窃、抢劫犯罪前科的李某,哪里见过泰铢长什么样子,他上网一查,发现10万元泰铢能值17000多元。“这个邓先生真是阔绰。”李某心下盘算,于是他愉快地去找自己的女朋友商量接客卖淫事宜去了……

  狗血三:老挝币冒充泰铢乐坏卖淫女

  9月19日下午6时许,邓先生来到昆明滇池路一家酒店开房,等待着这名神秘女网友到来。王姓女子如约到来,一阵简单的寒暄过后,两人直奔主题,发生了性关系。一番云雨之后,次日凌晨,邓先生在女子离去时,掏出了两张10万元面值的老挝币递给了她,“你的服务很好,一张是见面礼,一张是你应得的。”说着,邓先生抽起了“事后烟”。女子看着钞票上的数字,心想干这一行那么久,还是头一次遇到出手那么大方的客人,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很快,王姓女子飞一般地回到了自己船房村的出租房,高兴地将20万“泰铢”在男友李某面前炫耀,“你看你女朋友厉害吧,一会功夫就挣了30000多人民币(折算)”。李某接过钱,迫不及待对着灯光看了又看,随后李某在手机上查询泰铢钞票,想着这些钱要怎么花。但显示的图片并不是他手里拿着的。“什么?!这不是泰铢,是什么……老挝币!!”李某迅速在网上查询,原来他手里的这20万老挝币只能兑换140余元人民币。

  “我们被那个嫖客骗了!”李某气愤地叫喊着,“我们被他耍了!”

  狗血四:得知被骗“小两口”持刀抢劫

  李某抄起家里的菜刀,带着自己女友就开车到酒店找邓先生算账去了。就在刚刚一番云雨的酒店房间里,熟睡中的邓先生被“砰砰砰”的敲门声惊醒,听到是王姓女子折返,邓先生起初还想着还有好事发生,谁知邓先生刚打开门,就被李某冲进来痛打了一顿。邓先生想反抗,但李某此时亮出了菜刀,邓先生被吓得全身发软、瘫坐在地上,敢怒不敢言了。

  “你这个杂碎,居然搞我女朋友,搞就搞了,还弄这些事情出来,你骗谁啊?!你不把事情给老子说清楚,我让你看不到明早的太阳!”李某凶狠地威胁道。此时,王姓女子也怒了“你不是答应帮我还两万元欠款吗,你居然拿老挝币来糊弄我,你知道这是什么钱吗?你连皮肉钱都要骗?!”

  邓先生在李某菜刀及二人的愤怒下,“商量”出,邓先生通过网上转账2万元,分两次转到李某的账户上,希望二人能息事宁人,李王两人合计一下,决定就这么办,于是邓先生转账给李某,看着钱到账了,李某才心满意足地牵着自己女朋友离开。

  9月20日凌晨4点,“失信嫖客”邓先生报了警,随后,西山公安分局滇池路派出所民警将邓先生待会派出所进行调查。很快,民警通过邓先生的讲述及侦查,锁定了李某和王姓女子,之后民警辗转墨江等地,于9月23日分别在船房村和墨江抓获了李某与王姓女子。经审讯,李某(男,30岁,云南嵩明人)及王某(女,22岁,云南墨江人)对实施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悉,李某、王某二人抢劫所得的2万元已被他们用于交房租、卖物品和还钱,所剩无几。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抢劫被警方刑事拘留,而自作聪明的邓先生也因为嫖娼被警方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