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穆先生今年8月考驾照通过了科目二考试后,确认身份信息时,民警发现他左手两根手指残疾,告诉他不能考驾照。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须有三指健全的人才能申领驾照。

  穆先生说,2006年,在一次工伤中,他左手的中指和无名指受伤。2014年7月他在蓝田恒通驾校报名学车,当时去报名和体检时顺利通过。今年8月,他顺利考过科目二,民警在核查身份信息时,发现他左手的残缺。

  穆先生说,随后他到劳动南路的体检点再次去体检,医生明确告诉他,他的情况不能申领驾照。

  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郊县处驾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动车驾驶人申请驾照的身体条件中对上肢的要求:“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这位负责人表示,穆先生的左手除拇指之外,仅有两个指头健全,不符合要求。

  昨日,蓝田恒通驾校的负责人桑先生表示,由于实际考试中,手指缺失或者手部残疾的情况偶有出现,驾校无法判断当事人是否适格,所以都会先让报名,如果最终体检机构或交管部门确认此人无法考取驾照,会根据情况给予一定的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