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9月27日报道(驻京记者梁晓雯) 3D动画电影《小门神》近日在京启动路演,参与电影配音的高晓松、叫兽易小星、白客 、季冠霖,导演及编剧王微、制片人于洲等亮相。现场曝光了第一支剧情预告片,片方宣布电影定档2016年1月1日,将在10月3日正式开启为期三个月、覆盖全国36个城市的路演。

  故事发生在当代的人间江南小镇和神界,门神神荼和郁垒是两兄弟,因为近年人间不再关注神仙,很多小神面临着下岗失业的危险。门神郁垒决定去人间做一番惊天动地的事情证明门神的价值。高晓松、白客、易小星和季冠霖分别声演片中的神荼、郁垒、老胡和花仙。高晓松自称怕热,吐槽片方为了节约成本配音间没窗户也没空调,又吐槽导演是福建人,“他写的剧本都是什么‘你把我气死掉了’这样的话,我说你能不能用普通话写剧本?”他只能边配音边修改剧本,还继续调侃:“说话不是最难的,接盘子时发出的声音最难,像叫床一样,叫了七八回。”高晓松表示,希望电影大卖,但又担心一旦大卖后会拍续集,自己又要来继续“叫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