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巡逻管控杜绝违规停车场乱收费

  对于《亮见》中反映的交通乱象问题,市公安局认为,群众反映的五指山路段、山高小学路段、中山南路段的交通乱象,主要是各大队带班领导及中队带班民警未合理安排执勤警力所致;玉湖宾馆、椰树集团门前等地方存在停车乱收费、占道停放的情况,主要是琼山和龙华大队落实支队停车场整治工作不到位、缺乏监管所致。

  对此,市公安局党委根据有关规定,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作出处理。其中,对被媒体曝光的交警支队美兰大队、琼山大队、龙华大队予以通报批评,各扣绩效20分,责令限期整改;给予交警支队美兰大队交通管理的当班副大队长黄远彪、管辖路段代理中队长刘德存,琼山大队交通管理的当班副大队长肖师平、管辖路段中队长石成潮、吴少云,琼山大队停车管理的副大队长卢业益,龙华大队停车管理的副大队长郑海兴“诫勉谈话”、“通报批评”问责,各扣绩效50分,责令做出公开检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以上问题开展整治工作,加大对交通乱象点的巡逻管控力度,对违规停车场进行整治,杜绝乱收费的现象,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不打表还拼客,出租车乱象将无地自容

  在海口的港口、车站、机场等地,出租车不愿打表收费、拼客现象比比皆是。对于群众反映凤翔东路琼山华侨中学附近路段存在异地出租车违规经营,海口市一些出租车司机宰客、拼客等违规现象,市交通港航局深入调查后,根据《海南省“庸懒散奢贪”行为问责办法(试行)》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其中,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周友乾履职不到位,未能有效遏止此类现象发生,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给予“责令书面检查”、“诫勉谈话”问责;执法队员李俊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应当解决而不及时解决,负有直接责任,给予“调离工作岗位”问责。此外,对以上问题,市交通港航局开展整治,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共同打击黑车和异地出租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