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9月20日,2015《亮见》节目——“双创”首问“交通整治”专题中曝光了市公安局、市交通港航局相关人员“不干事、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节目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指示,针对节目中暴露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要拿出切实的整改措施,并对不作为、慢作为和推诿扯皮的责任人严肃问责。按照孙新阳书记的指示,市公安局、市交通港航局等相关部门以“马上就办”的精神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开展各项调查工作,分别对相关问题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

  报案4个月未回复长流派出所所长被免职

  王文琪在《亮见》节目现场反映,其本人5月15日到长流派出所报案称被诈骗,但至9月20日该案仍没有结果。

  《亮见》曝光后,引起海口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党委调查后认为,这是一起执法不规范、执法监督不到位的问题,并根据《海南省“庸懒散奢贪”行为问责办法(试行)》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理。其中,秀英分局负责王文琪被骗案件调查工作的副局长卓学智指导工作不力、造成案件久拖不结,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责令书面检查”问责;长流派出所执法不规范,所长陈奕斐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免职”问责;长流派出所分管刑侦工作副所长刘明天、民警林弘鼎具体负责该案办理,不认真履行办案职责,负有直接责任,给予两人2015年度考核评定“不称职”和“通报批评”问责;秀英分局法制科科长吴敬群、副科长崔飞具体负责案件材料审核工作,责任心不强,造成案件久拖不予立案,负有直接责任,给予两人“责令书面检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问责。同时,责成秀英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限期破案追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