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平安宜阳:9月26日晚,宜阳县韩城镇城角村5名男子在村附近盗挖古墓,赵某峰、杨某河、张某周3人在墓室内窒息晕倒,杨某立在墓室内救人时窒息晕倒,经抢救生还,赵某峰、杨某河、张某周抢救无效死亡,杨某章当场逃跑,后于28日自首。

  通报全文:

  2015年9月27日5时30分,我局接报警称:韩城镇5名村民在盗挖古墓时3人死亡。接报后,我局迅速展开调查。经初查,9月26日晚,韩城 镇城角村村民赵某锋(男,37岁)、杨某河(男,32岁)、张某周(男,46岁)、杨某立(男,46岁)、杨某章(男,44岁)在城角村附近盗挖古墓时, 赵某锋、杨某河、张某周在墓室内窒息晕倒,杨某立、杨某章即打电话召集该村村民施救。杨某立在墓室内救人过程中晕倒,经抢救生还。赵某锋、杨某河、张某周 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杨某章逃跑。9月27日,我局以涉嫌盗挖古墓葬对该案立案侦办,并依法对汤某立予以刑事拘留。9月28日,杨某章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目前,市、县文物保护管理部门已介入勘探鉴定。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