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闵行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经过9个月的缜密侦查,在市局治安总队指导下,会同虹桥派出所捣毁了一个由吴某、王某、铁某等人利用微信平台发布信息的网络介绍卖淫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0余人。这也是警方首次查获“外围女”通过伪造个人资料假扮明星、模特、大学生等,从事卖淫活动。

  外围女建群接客、发单

  2014年12月,民警接获群众举报,有人利用微信平台介绍卖淫,而且违法嫌疑人大多为“外围女”。闵行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陈云峰表示,所谓“外围女”是指

  有一份能摆上台面的职业,如平面模特、演员等,她们除自身从事卖淫行为外,还通过身边嫖客资源的累积,为其他外围女介绍卖淫活动,本质是介绍卖淫的犯罪团 伙。

  在这个名为“美女集中营”的群里,聚集500多名群员,头像照片清一色的美女自拍照,酥胸半露,腿长胸大。“这个群我们看下来,就是

  ‘外围女’接客、发单的平台。”闵行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陈云峰说。事实上,除了“美女集中营”外,“外围女”王某、铁某、吴某等人还建立了“蜜儿基

  地”、“女神在线”等多个微信群,群员除少部分摄影照相推销人员外,绝大部分都是“外围女”。

  月入6位数并不罕见

  警方介绍,“外围女”身价不菲,一次收费至少在5000元以上,“模特”、“空姐”、“硕士生”这样的单次收费都在8000元以上,高的甚至过万元。“她们

  一天可以接4-5单,每单最低不低于5000元,这是她们的行规。如果个别人比较低,就会拉低‘行价’,这是不允许的。”民警发现,“外围女”每天下午四

  五点开始“上班”,生意好时能工作到凌晨三四点。“按照一次5000元,一天4单计算,日嫖资收入2万元,一个月收入6位数并不罕见。”

  为了维持姣好的容貌,“外围女”每过一两个月就要飞赴韩国整形,微整、保养等,基本去一次花费1万多元修整。“高度一致”的“整容脸”让民警在抓捕时也有些“犯晕”,“四个外围女站在一起,我们乍一看还以为是四胞胎。再一看,原来都是找一个韩国整容院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