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传奇》:改编自《山海经》的魔幻中国风

  《天眼传奇》是台湾漫画大师蔡志忠执笔并担任总导演的一部动画电影,电影改编自《山海经》,再现了其中《海内西经》的内容,除此之外还融入了永乐宫神仙壁画、世外桃源《桃花源记》以及神秘的三星堆文明遗址等独具中华文明特色的元素。电影讲述了武功高强、长着“智慧之眼”的主人公“天眼”,在拜师学艺的过程中,误入魔幻世界,习得天下第一剑术打败蓝魔王,协助矮人族恢复三星文明的神奇故事。影片从绘画风格到故事内核都主打中国风,值得期待。

  2

  《极地大反攻》:兔子、企鹅和牛的南极大反攻

  《极地大反攻》是央视少儿频道动画系列《欧力牛和迪瑞羊》的电影版,除了将电视动画的欧力牛与企鹅布非这两个最受欢迎的形象保留下来,还增加了雷克兔这一全新角色。电影讲述了欧力和雷克跟随着自己的好友布非来到他的家乡——南极,却发现南极已经被人类占领,成为人类的能源基地,为了守护家园,大家带领着南极大陆的动物族群们展开了一场极地大反攻。该片故事内容更加偏向西方动画,和《天眼传奇》呈现出明显不同的风格。

  3

  《巴啦啦小魔仙之魔箭公主》:强IP的第三部大电影,00后10后的选择

  在国庆上映的三部国产动画中,《巴啦啦小魔仙之魔箭公主》可谓真正的强IP。《巴啦啦小魔仙》对00后和10后有相当高的吸引力,大电影也拍到了第三部。据说此次片方打破以往常规,邀请了少女偶像团体SNH48的加盟,而电影剧情也与SNH48有所联系:在影片中,美琪、美雪化身成为SNH48的超级粉丝,机缘巧合之下,她们同与SNH48某一成员十分相像的魔箭公主凯美莉相遇,从而开启一场奇妙的探险寻兽之旅。这是“巴啦啦小魔仙”系列大电影剧情上第一次与现实世界接轨。不管这次尝试是否成功,相信冲着“巴啦啦小魔仙”几个字,依旧会有小观众前去影院捧场。

  4

  《头脑特工队》:五味俱全的情感风暴

  《头脑特工队》是华特·迪士尼电影工作室、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联合出品的3D动画电影,也是彼特·道格特继《机器人总动员》和《飞屋环游记》之后执导的第三部作品。导演的前两部作品口碑颇佳,这次的《头脑特工队》在北美上映期间也取得了不错的票房,并被评为“是一部朝气蓬勃、带有甜甜味道的皮克斯喜剧”。

  电影讲述莱莉因为父亲工作的因素举家搬迁至旧金山,要准备适应新环境,但就在此时,莱莉脑中控制欢乐与忧伤的两位脑内大臣乐乐与忧忧迷失在茫茫脑海中,大脑总部只剩下掌管愤怒、害怕与厌恶的三位干部负责,导致本来乐观的莱莉变成愤世忌俗少女。乐乐与忧忧必须要尽快在复杂的脑中世界回到大脑总部,让莱莉重拾原本快乐正常的情绪。情绪五人组的五位成员性格迥异,反差萌,共同掀起了一场五味俱全的头脑情感风暴。电影将于10月6日以2D、3D、IMAX

  3D、中国巨幕全格式在中国内地上映,颇具大片气象,或许将在国庆尾声掀起一轮动画观影风暴。

  (京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