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囧》海报《港囧》海报

  新浪娱乐讯 9月25日上映的《港囧》已经提前抢滩国庆节档期,按下了这个功效长达七天的票房收割机的开关。好莱坞方面,除了热映多日的《碟中谍5》和《小黄人大眼萌》将在国庆档继续上映外,只有一部动画片《头脑特工队》赶上了档期末班车。2015的国庆档,依旧是国产片的天下。

  陆川[微博]版《鬼吹灯之九层妖塔》和徐峥[微博]自导自演的《港囧》最具大片气象,一个是植根于硬IP的特效大片,一个是《泰囧》的怀旧升级版。徐峥赵又廷[微博]赵薇[微博]继去年拿下国庆档的票房三甲后,今年又乘胜追击。刘德华、刘烨[微博]、王千源[微博]主演的《解救吾先生》则是一部表演走心、质量上佳的警匪大片,改编自当年轰动一时的吴若甫绑架案,电影节奏紧张,彩蛋萌萌哒,同样值得期待。

  内地、港台和韩国的多位男神在国庆档奉上了自己的新作,题材涉及警匪、喜剧、爱情、恐怖、民国等多种类型,令档期更加丰富和多元化。刘德华在《解救吾先生》中的角色以吴若甫为原型,但某种程度上也影射了自己,并贡献了令人震撼的演技;黎明[微博]在《君子道》里接棒周润发挑战许文强一角,能否演出“中国版教父”的气场令人期待。出道多年的两大天王在2015年的国庆档相遇PK,为票房大战增加了看点。《君子道》中还有高圆圆[微博]以中性打扮饰演黑帮大亨,也要在票房和口碑上与《九层妖塔》里的“胡八一”赵又廷一战,夫妻变对手,戏里戏外同样精彩。

  《九层妖塔》《解救吾先生》《夏洛特烦恼》三部颇具卖相的电影都在9月30日同日上映,10月1日则是国产动画片的天下,《天眼传奇》《极地大反攻》《巴啦啦小魔仙之魔箭公主》都将在国庆当天上映。今年不复去年7部动画片的盛况,但10月6日上映的好莱坞动画《头脑特工队》实力不容小觑,相信会最后发力,为国庆档票房战绩添砖加瓦。

  徐峥赵薇赵又廷再次承包国庆档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2014年的国庆档被《心花路放》《痞子英雄2》《亲爱的》三分天下,三部电影的主演徐峥、赵又廷、赵薇、今年又再度加入国庆档混战。徐峥继续踏上搞笑囧途,赵又廷从打坏人变成打怪兽[微博]身手依旧,赵薇转投徐峥的喜剧阵营;除了演员方面有延续性,《港囧》和《心花路放》都是起步于中年危机的喜剧之旅,《九层妖塔》和《痞子英雄2》一样都是3D动作大片,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今年《港囧》和《九层妖塔》两部大片形成PK之势,成为争夺2015国庆档票房冠军的种子选手。去年2D《心花路放》胜了3D《痞子英雄2》,今年鹿死谁手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