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时分,新郎拉着新娘和伴娘去吃午餐。中午时分,新郎拉着新娘和伴娘去吃午餐。

  “结婚用皮划艇迎娶新娘,太好玩了。”

  “今天结婚很特别,有船才能娶到新娘,新郎辛苦啦!”

  昨天是国庆长假头一天,微信和微博内热炒一则新闻,配图是宁波一对新人结婚,新郎和伴郎搭乘皮划艇,到积水颇深的新娘家迎娶的照片。记者昨日辗转联系,采访到了这场婚礼的摄像师蒋楠,“我想这场婚礼不论对新人还是我,都是难忘的。”蒋楠说,这是他拍摄过的第一次在“水中”进行的婚礼。

  新人的准备

  预料到昨天会有积水,提前准备了两个皮划艇

  这 是一对低调的小夫妻,除了向记者透露新郎新娘都是90后,宁波本地人以外,一对新人不愿“秀恩爱”。“他们说,恋爱时间之类的也免了吧,让大家看一看照

  片,乐一乐,分享我们的幸福就好了。”蒋楠对记者说,因为结婚当天仪式太多,新郎新娘都很忙,就由他简单还原这美好又“纠结”的大婚拍摄现场了。

  网上盛传的新郎伴郎坐皮划艇的照片,是在国庆早上迎娶新娘时拍摄的,地点是鄞州区集士港镇德馨园小区后面的一个村庄。

  “那是新娘家,是栋两层楼的民房,像那种小别墅。”蒋楠说,因为预料到了昨天会有积水,新人提前就准备了两个皮划艇,还事先叮嘱他和摄影师,提前穿上拖鞋来工作。

  特别的迎亲

  迎娶时新郎伴郎坐皮划艇,午餐时换新娘伴娘坐

  早上10点许,新郎和伴郎到了,见门口的积水不浅,最深处已经达到了膝盖以上,就让盛装打扮的新郎和4个伴郎坐到1个皮划艇上,由前来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们牵着皮划艇,一路“驶向”新娘家,一群人在艇上抬头向新娘、伴娘吆喝,看起来热闹极了。

  进了家门,没想到连家里的一楼也有积水,大概到脚踝处。

  “这时候,我们才发现,亲朋好友们都是穿着拖鞋来喝喜酒的,跟我们一样,拦轿门啊,做游戏啊,迎娶啊,几乎都需要在积水中完成,整个画面很有喜感,却丝毫没影响大家的心情,都觉得挺欢乐的,于是,我们就拍摄到了很多在积水中的镜头。”

  蒋楠跟记者说,用到皮划艇的次数可不止这一次,中午时分,大家准备去吃午餐,就又需要蹚水出门,这一次,就轮到新娘和4个伴娘坐上皮划艇,前方由新郎牵着绳子,摄影、摄像则在后头摆拍,又有了更好玩的画面。

  “真的挺搞笑的,他们在前面,然后伴郎也被安排到了后面,跟喝喜酒的人一起,撩起裤腿,穿着拖鞋蹚水去吃午饭,满是嬉闹的声音。”

  “吃完午饭我们还得回去呢,那就还需要蹚水,因为新娘正式离开娘家,出门要等到下午两三点,所以这皮划艇是真的派上用场了。”蒋楠介绍道。

  难忘的摄像

  积水中不能用脚架,手持机器拍摄时会很小心

  “那这样的情况,会对拍摄造成影响吗?”

  “会的,我们没办法用一些辅助工具了,比如说脚架,就没法放在积水中,只能手持机器拍摄,会更小心一点吧。我看大家在水里蹚来蹚去的,也很当心,因为一不留心就倒了,如果后面的人跟得紧,也会摇摇晃晃,甚至也倒了。”

  “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吗?”

  “对的,我觉得非常难忘,我问了一些亲朋好友,他们也说特别有意义,我个人是从来没拍过这样的婚礼,也会根据积水的情况和当时的氛围,做适当的动作设计和摆拍、处理等,到时候看看效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