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文某身上所查获的车票与菜刀从文某身上所查获的车票与菜刀

  红网耒阳10月2日讯 (通讯员 莫玉鑫 张宇驰)妻子在广州打工连续两年不回家,湖南耒阳男子愤怒不息扬言欲前往报复。10月2日,该男子携带菜刀来到耒阳西高铁站欲乘车南下广州,不料刚进安检口,就被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耒阳西站派出所民警查获。

  据耒阳西站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半小时前接耒阳市公安局110电话,称41岁的湖南省耒阳市男子文某为报复妻子李某,已携带菜刀来到耒阳西高铁站前往广州。接警后,耒阳西站派出所支部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在车站内布控盯守。上午11时10分许,当文某带着8岁女儿进站安检时,民警按计划带好防割手套守在安检门边,两名协警也随时准备保护小女孩并疏散群众。安检门警灯闪起的一刹那,民警一个箭步上前,死死制住文某的右手。两名协警也立即把小女孩转移到安全位置。民警当场从文某腰间搜出一把菜刀,文某见无计可施,只得乖乖随民警来到派出所。

  被查获后,文某坦陈,妻子李某近年来一直在广东打工,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过湖南老家,每当文某想去广东寻找妻子,妻子总是各种理由百般阻拦,不愿意见丈夫。渐渐地,文某开始怀疑妻子李某不愿意见自己的动机,两人发生口角的次数也多了起来。“十一”黄金周来临,当李某又一次阻止自己来广州时,文某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愤怒,在电话内扬言要拿刀杀死妻子李某,李某心中害怕便向当地110报案。

  经民警教育,文某平复了情绪,放弃了杀妻念头,并表示希望能与妻子重归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