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烈士头顶照相踩烈士头顶照相
鞠躬道歉鞠躬道歉 

  钱报记者从萧山公安获悉,因四人的行为 未造成公共财物损坏,且主观上仅出于好玩的目的,情节上属于违反社会公德,法律上并无明确处罚依据,故萧山警方对该四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同时,该四名 当事人主动要求通过萧山公安官方微信作出公开道歉,他们表示自己的行为客观上对烈士造成了侮辱,对烈士家属和社会公众造成了伤害,在此,向烈士家属和社会 公众真诚道歉!希望大家原谅他们的无知,今后一定加强学习和修养,绝不再做类似有违社会公德的事件。

  萧山警方在获知该事件后,立即连夜开展了调查,通过监控巡查,当晚23时许在瓜沥一KTV包厢成功找到其中2名男子,并获得了事件另外两名女子的身份信息。今天上午11时左右,另外两名女子也来到瓜沥派出所接受询问。

  经调查,事件当事人为5名外来游客,年龄在15-21岁之间。其中2名男子为云南人,2名女子为广西人,该四人在绍兴某工厂打工,另有一名男子系贵 州人,为其中一人网友,身份暂不清。5人于10月4日上午10时结伴到萧山区瓜沥镇航坞山游玩,出于好玩目的,在消防英雄铜像上进行踩踏和蹲坐并拍照留 念。后被周围围观的群众拍照后上传到互联网上。

  目前,四名当事人在获知烈士的感人事迹后,深感后悔。因四人的行为未造成公共财物损坏,且主观上仅出于好玩的目的,情节上属于违反社会公德,法律上 并无明确处罚依据,故萧山警方对该四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同时,该四名当事人主动要求通过萧山公安官方微信作出公开道歉,他们表示自己的行为客观上对烈 士造成了侮辱,对烈士家属和社会公众造成了伤害,在此,向烈士家属和社会公众真诚道歉!希望大家原谅他们的无知,今后一定加强学习和修养,绝不再做类似有 违社会公德的事件。

  在公开道歉后,四人再次到瓜沥航坞山消防英雄铜像前,向烈士鞠躬致敬,再次表达歉意。